第 六十 章 戰前準備(1/4)

另一方麵,中共費南縣委派敵工站站長王力生,打入劉匪高參範啟彬家,了解劉的情況,以此證實其它渠道的情況正確與否,為消滅劉黑七提供了極有價值的情報。


戰役前三天,三團參謀長林毅及連長高誌堂、夏天泰化妝成老百姓,又詳細察看了柱子周圍的地形,參加主攻的各連隊也都先後去柱子熟悉地形、地貌。


劉匪據守的東柱子村,三麵環山,西麵靠溫涼河。劉匪親率兩個衛士隊、兩個機槍連、一個騎兵連、兩個傳令兵班及部分家屬駐東柱子。劉世銘率一團全部和一個衛士班分駐柱子山和冀北崖、相家莊一帶,師部機關和二團一個營三連駐前柱子,另兩個營分駐埠下和新莊。劉匪駐地緊靠北麵的偽軍十軍李以錦獨立旅的防區。


東柱子村分大小兩個圍子,大圍子係一堵不高的圍牆,小圍子的圍牆約有5米高,四麵均有突出的大炮樓,四門也各設一座炮樓。小圍子牆外鋪有高梁秸、牆內設有鹿砦,皆用於防備我暗中襲擊。小圍子內還有幾座用木棒架起的射擊屏障物,整個村是個易守難攻的土圍子。


根據劉匪兵力部署及特點,軍區組織了三團、五團一部,尼山獨立營、費滕獨立營一部,魯南軍區特務連共十二個連隊參戰。戰役由魯南區政委王麓水,區黨委副書記張雨帆指揮。具體部署為:三團主力主攻東柱子村,五團主攻相家莊、冀北崖等外圍據點。


尼山獨立營和三團四連在柱子以西警戒梁邱方向,阻擊可能增援的偽軍,保證主攻部隊作戰;費滕獨立營和軍區特務連為總預備隊,相機配合作戰。當地民兵在戰役未打響之前,繼續騷擾麻痹敵人。王麓水向參戰部隊強調:一定徹底幹淨地消滅劉匪,活捉劉黑七,如抓不到活的,死的也要!


這時,一邊聽大鼓戲,一邊想著心事的劉黑七心中暗想:“當一條哈巴狗真不容易,既得給主子們舔腚,還得吃主人們的氣,日本人的這門飯也不好吃。但是,狗走千裏得吃屎。狗還是狗呀!隻有為主子效力,才有錢花,才有飯吃,才有女人玩,才有大米飯撐肚皮,才能高高在職,才能欺負老百姓,才能做壞事,才能喪良心,才能……”


劉黑七想到這裏,就悄悄地走出了戲場,快步來到了日本女特務芳子手下的女特務森協居住的院子。一進院子,劉黑七就聞到一股子說不清什麽味道的香氣。劉黑七不由地像狗一樣的聞嗅起來,以至於發出了像狗鼻子一樣的聲音來。


森協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