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六 章 土匪本相(1/2)

李大嫂目睹這個場麵,先是兩眼一黑,差點昏倒下來。接著,她又被楊柳紅的壯烈行動振奮了。霎那問,欣慰、榮耀驅走了她心頭的痛苦,雙目變得驚人的明亮,臉上閃耀著自豪的光彩,周身的熱血狂奔起來,用心底的響亮的口號:“打倒土匪、漢奸……”


在場的群眾也跟著響起排山倒海的吼聲:“打倒土匪和漢奸!”


劉黑七終於露出了老土匪的本相,伸出毛茸茸的黑手,指著李大嫂:“你的,同樣地給老子去‘烤火’去!”


幾個偽軍上來要拉李大嫂,憤激的人群跟前來拉人的土匪展開了一場廝打!


劉黑七著急了,他瞪著餓狼似的眼睛掃視了一下旁邊架著的機槍,指著廝打的群眾對孫安詳嚷道:“孫團長,快給我統統的‘嘟嘟’……”


孫安詳點頭會意,紅著眼睛大聲地答道:“是!師座!一個的不留!”


敵人的機槍張口了,紅紅的火舌開始傾吐著罪惡。可與此同時,村西北方向卻響起了更加激烈的槍聲。一個哨兵慌慌張張地奔過來報告:“不,不好了,八路軍從屁股後邊打向我們!”


劉黑七側耳一聽,果然西北方向的槍彈聲、喊殺聲象暴雨傾瀉著千山萬穀,象狂風卷起了百裏春潮。這不象小小的民兵,而是象八路軍的主力。嚇得他驚恐萬狀,連喊:“撤!快快的撤!……”


劉黑七一夥倉惶逃出,一口氣走了二十多裏,在柱子山一帶駐紮下來。他們用老百姓的屋梁、桌、凳做燃料,點起一堆堆定野火,熏烤著搶來的鴨,用皮鞭、槍托毆打著捕來的幹部和群眾……傾泄著種種令人發指的獸行!


夜空裏隆隆地響著幹燥的雷聲,但是一滴雨也沒有落到地上。閃電打個不停,把黑暗的天空,劃成許多尖角形的藍塊子。原野上到處閃著火光,空氣仿佛都燒幹了,取代它的是熏人的臭氣:火藥味,血腥味,毛發和破布燒焦的怪昧……


村子裏的火苗還在竄動,廢墟上,橫七豎八地支撐著焦黑的房架子;到處是打碎的瓦罐、鐵鍋和水甕;處是沾著髒水和汙血的雞毛、死豬,還有躺在地上臨死前哀鳴的豬牛。


我八路軍三團長帶領著營人在搶救受傷的鄉親。那些倒臥在血泊中的群眾,有的瞪著仇恨的眼睛與痛苦作鬥爭;有的身受重傷昏迷不醒。同誌們懷著對敵人的大恨,撕下自己的衣服,輕輕地給大夥兒包紮。還有的同誌扛來門板,抱來被子,把受傷的鄉親向幸存的屋子裏抬送。


武工隊宋隊長也帶著戰士們在救火,同誌們呼叫著,奔跑著,大桶、銅盆、水瓢都用上了,潑水聲、器皿的碰擊聲,夾雜著急促的吆喝聲:


“水,快把水桶接來!”


“快、快,送上去!”


“來,來向這裏澆,往這裏……”


在村子的另一角,在大場旁邊躺著楊柳和七百多個屍體,四周默默地圍著一大群人。那站在最前麵的身材魁偉的男子,正是魯南軍區政委王麓水。他送別了七營長,布置了村裏的搶救工作,便走到這裏。他脫下軍帽,一動不動地挺立著。


此時,火堆的光焰,在他淨黑的眼裏搖晃。他想起一月前在李大嫂小屋裏歡樂的會見;他想起埋地雷時楊柳趕牛車運地雷的那種叱吒風雲的氣概……他同樣地想起了小成立可愛的瓜子臉與那天真活潑的勁兒……他不由得把手掏進袋子,摸出那個剛剛刻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