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四 章 英雄人民(1/3)

這天,泗彥村村口的銀杏樹在夕陽中伸著倔強的枝幹,滿身的綠葉象千萬隻手掌在“沙沙”地搏擊著晚風。她的軀幹是那樣的高俊挺拔,致使站在樹下的劉黑七更象一壞黃土疙瘩。


烈火象毒龍的嘴巴,吞噬著海子窪人的草屋,吞噬著海子窪人世代的血汗……


劉黑七窺視著村裏,各搜索隊陸續返轉來向他匯報。


“報告司令,八路軍、遊擊隊和民兵沒有發現!”


“報告司令,八路軍、遊擊隊和民兵跑沒有了!


“……”


“嗯!”劉黑七鼻子裏哼了一聲,幾個團長木樁似的豎在那裏。


“連民兵也沒看到?”


他們不約而同地搖了搖頭。


“嘿嘿嘿” 劉黑七幹笑起來,“你們應該象篦頭發似的篦過去,細細地搜索,老百姓的也要抓來,鄰近的村子也不要放過!”


“是!”各搜索隊又象亂蜂似的散布開去。


過了一陣,五、六百個無辜的老人和小孩被搜查出來,加上敵人從捉來的百十個群眾,一同被推推搡搡地押到了村口。


大場四周架起了機槍,自衛團長孫安詳拍著二膛盒子惡狠狠地吼道:“他媽的,不吃生薑不知辣,讓我給他們一個好看的!”


壞東西劉黑七不慌不忙地擺了擺手說道:“孫團長,初次出師故裏,哪能隨便使槍弄刀。”接著他拍了拍身旁的孫安詳,“孫團長,借機會,你可以訓導一番‘曲線’救國的道理。”


孫安詳點點頭,向腦後抹了抹略略卷曲的長發,裝出一副和藹可親的麵孔,斯斯文文地說道:“鄉親們,孫某離鄉日久,今日重返故土,見諸多父老健在,心中很是高興!”


靜默的人群引起一陣稍稍的騷動,這幾咋句話在大家聽來就象屠凳上的豬叫得那麽刺耳。這個池邊洗手魚先死、路過青山柴也焦的“毒種”,何時見他這麽親熱過,夜貓子叫——不是好兆頭!


“這幾年的外鄉生活,使我開拓了眼界。我山東大地是百姓安居樂業的孔子家鄉,可近幾十年來,外有外國列強相爭,內有土八路騷擾,弄得瘡痍滿目,民不聊生。俗語說,‘寧作太平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