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 章 金碧輝煌(1/2)

渡邊勇正要去找林地,卻見他與梅子一路談著過來,忙與方曉等人閃到一邊去了。林地聽說芳子同意單獨接見他,高興得向梅子連連拱手稱謝:“好,好,太好了!謝謝中佐閣下!”


梅子一走,渡邊勇便從一旁邊閃出,攔住林地笑嘻嘻地說:“林先生,我的有禮了。”


林地原以為他早已逃往外地,這時一見不由大驚失色:“你……你……你……”


林地回身又發現了方曉等人。他定睛一看突然驚呼起來:“太君,他……他是共產黨!”


“八格!”渡邊勇咬牙切齒,用拳一搗桌子說,“對!他就是共產黨,老子也是共產黨;別人都是,就他媽你這條老狗是我大日本的良民!”


“林地先生!”方曉在一旁說,“你不是想找共產黨嗎?我來接你到我們那裏作客。”


“啊……”林地嚇得雙腿發抖,“太君,隨你怎麽處理我都行,萬萬不能交給他。”


“哼!”渡邊勇了一聲說,“真正的無恥之徒!善有報,惡有惡報。今天我讓方老板護送你到極樂世界。”


林地知道事情不妙,抽身欲逃,被方曉帶來的宋繼柳兜肚猛擊一拳,他慘叫一聲,搖搖晃晃地倒了下去。


“是怎麽回事?”於榮光、梅子、警察局長等聽到林地的慘叫聲,紛紛跑來問道。


“他的喝多了。”渡邊勇若無其事地說,“林先生酒喝得太多,暈過去了。”接著就命令方曉,“還不快送醫院。”


“是!”方曉答應了一聲。


繼柳和雲奪立刻把林地架上汽車去。


“諸位,後會的有期。謝謝!”渡邊勇向大家抱拳致意,也急急離開了歌舞廳。


“各位貴賓,請安靜!”侍者來報,“芳子將軍乘汽車來到大門前。”


賓客們紛紛擁簡門外迎接:在一片喧嘩聲中,把大特務芳子迎附近進大廳。


大特務芳子耀武揚威地在手下的簇擁下,進了大廳。高傲地向大家掃了一眼說:“朋友們,大家好!……”


一邊的梅子笑眯眯地對於榮光說:“總經理先生們,今天這個場麵,在大青島算是奪魁的了。”


“慚愧!”於榮光也含意深長地說,“多虧各位協助,特別是得到了川島大將軍的特別關照,這才有今日之成功。”


“對,對對!這關鍵是於老板自強不息的必然結果……”大特務芳子在發表了一番高談闊論的講話後,在於榮光和手下的恭維下,心花怒放地大吃大喝一通,心滿意足地接到於榮光的大紅包,滾回濟南了。


大家送走了芳子一行後,於榮光和梅子,這兩位在不同國籍上進行反戰的戰友,心照不宣地緊緊握住雙手。他們深深感到,還要同敵人進行更艱巨的鬥爭,才能迎來全世界反戰的偉大勝利。


三月的天氣,已經漸漸暖和起來了。山東的春天短,幾乎沒有穿夾衣的習慣,因為脫下棉衣就該換單衣了。晌午頭上,有的人已穿上了雪白的襯衣,可是到晚上還得穿上棉襖,因為夜裏還是很冷的。


傍晚的時候,青島的軍用碼頭入口,擠著熙熙攘攘的裝船工人們,碼頭裏已經敲了第二遍鍾,軍用貨輪快進港了。大家都在列著隊通過柵欄門口,到裏麵上去裝船。


高樓上的膏藥旗在晚風裏無力的飄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