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七 章 小巷奇遇(1/4)

被擊中的這個家夥正是大特務的偵緝隊長,因為捕殺抗日人員有功,受到日本人的賞識,才被提拔到偵緝隊長。


這小子新官上任後又逢年關,想在日本人麵前獻殷勤,顯示自己,便親自帶隊深夜查勤。想不到頭一天夜裏,使領受了這樣沉重的當頭一拳。他感到頭顱似乎被敲碎了,當時仆倒在地,神誌稍一清醒,顧不得起身,馬上從袋裏掏出口笛,拚命地嘶吹,


楊一辰衝入小巷口有六十米,聽見有人向他鳴槍發射,嚇的他疾轉身軀鑽到一條更小的小巷裏去,剛想蹲下躲避,聽得後麵有成群成夥的人呼喝著追趕前來。楊一辰沒命地朝裏麵跑。


他跑著跑著抬頭一看,巷口盡頭,路燈照著一塊藍色搪瓷牌,上寫“此巷不通行”這一來使他萬分焦急,前進不得後退不能,一時感到頭頂上的電燈光線特別強烈,敵人隻要追進胡同,很遠就可能發見他。


心裏一急,楊一辰俯身撿起塊磚頭,猛朝燈泡投擲,燈泡破滅後,這才發現燈杆靠近的是高牆,一秒鍾也沒遲緩,他用猴兒爬竿的手段,攀上牆頭。


敵人追進胡同的時候,他已爬上了毗鄰的房頂。為了減少音響,他脫掉鞋,彎下身子,輕輕伏行,爬過很多平房和瓦房後,他蹲下來,聽了聽四下都很安靜。抬頭望天天、空繁星密布,四下空曠淒冷,唯有東方麵的航海燈塔,高高伸入雲際。


看到燈塔,楊一辰知道離開危險的地方很遠了。這時候他那顆沸騰的心才稍微鎮靜。低下頭,發見自己是站在一堵六七六高的圍牆上,圍牆南麵是高大的瓦房,獨自靜悄悄地酣睡了。北麵是一套獨立的小庭院,坐北朝南,裏麵還有燈亮,燈光被窗簾遮住,在深夜霧氣彌漫中,看去是黃澄澄灰蒙蒙的。


“要是屋裏的人都睡熟了,可以通過這家淺宅院,下牆逃走……”他的想法沒完,感到點燈的屋裏有音響。側耳細聽,象是有人撕擄和爭奪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