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四 章 倒打一耙(1/2)

於榮光來到歌舞廳正在為焦玲擔心時,偽警察局長和太太井田走了進來。偽警察局長別有用心地問於榮光:“老於,你為何讓日本人渡邊勇捷足先登,大發橫財?而不讓我們這幾個中國人沾點光?”


“怎麽回事?”於榮光笑著反問,“局長大人,真是近水樓台先得月,又怎麽坐失良機?不要得了好處還賣乖呀!”


“於先生!”井田不自禁地說“於總經理,局長他……”


警察局長怕泄露真情情,連忙暗中製止。警察局長掉轉話題又說:“小鬼子真有辦法,在濱海地區遇上了神通廣大的方老板,總經理可知道此人的來曆?”


“是嗎?”於榮光聽出他話中有話,便不在意地說,“我從不同這樣的人打交道。”


“這個……會是真的?”警察局長大惑不解地問道。


於榮光抓住時機挑起敵人的矛盾,故作感慨地說:“人一發財,就有人眼紅。聽說林地到處在探聽這個渡邊勇的後台和股東,他是什麽動機?真令人費解!”


“他媽子巴子的,真不是個東西!”警察局長聽了火冒三丈地大罵。


井田更加氣憤地大罵:“這個老混蛋,無縫不鑽,見不得別人吃頓肉,非得弄巧成拙不成。”


井田抬頭忽見林地、美豔湊過來,便拉著於榮光向舞池而去。


林地讓美豔上報說:“濱海地區一大公司的後台是我們這裏日本人的二號人物——渡邊勇,經辦的商品都是禁運物資……”


警察局長怕查到自己頭上,忙說:“渡邊勇大太君總不至於是共產黨的八路軍吧!”


林地認為魯南來的方老板非常可疑,要警察局長下手逮捕。警察局長說:“沒有真憑實據抓日本太君的人,他可是翻臉不認人的。”


林地沉思了一下說:“既然這樣,不惜一切代價,摸清這個方老板的底。”


幾天以後,於榮光借著慰問王朝夫人林蔭道病情的機會,趁機向王冠了解林地的活動情況。王冠說:“老劉同誌讓我告你,林地派人去了濱海地區,調查茂源渡邊勇的公司,要我們特別當心。”


於榮光起身要走,王冠又告訴他水麵最近龔情況,著急地說:“水麵在碼頭上當搬運工,生活很艱苦。他特不理解你於榮光的行為,還說要登報脫離姐弟關係。”


“這個嗎……”於榮光嚴肅地說,“一個大經理的內弟去做小工,社會上會怎麽想?”


王冠:“老於,我覺得在經濟上應該幫助水麵。”


於榮光深沉地說:“為了黨的事業花錢,十萬百萬在所不惜,而個人生活則要分文計較。繁重的勞動,艱苦的生活,對水麵有好處。王冠,今後你不要再去看他,以防引起敵人注意,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好的!”王冠道。


於榮光又語重心長地對王冠說:“‘同流而不合汙’,是中央領導同誌和山東軍區首長送我們的座右銘。和敵人打交道的日子越長,越體會到這話的意義和份量。資本家僅是我們戰鬥的麵具,革命家才是我們的真正目的。”


於榮光的話深深打動了王冠。她送走榮光後,正要陪母親去醫院看病,卻在樓梯口碰上從外麵回來的舅舅林地。


林地上前說道:“感冒不宜吹風,小妹還是進屋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