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三章 不速之客(1/2)

這天深夜,於榮光家又來了兩個不速之客——三子和梅子。李三子得意地對於榮光說:“渡邊勇的公司開張以來大發其財,警察局長也入了夥,並在濱海地區贛榆柘汪口物色到—位精能幹的方老板。這個日本軍官也不例外地當起了金錢的奴隸,他們的真是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茂盛達三江呀!”


山下梅子接著說:“對了,於先生明天回濟南,他想把芳子將軍在航運的紅利帶給她。”於榮光聽後笑容可掬地讓張家港帶李三子進裏麵辦理。


梅子見客廳無人,把一張紙遞給於榮光:“警察局長向我提供了一份可疑分子名單,您對航運和商界了如指掌,請過目指教。”


“啊,這個麽……”於榮光推辭說,“我對中國的政治一無所知,再說事關黨國機密……”


“嗬嗬!”梅子笑道,“芳子都信任你老於,何況我梅子呢!”


“謝謝你們的抬舉!”於榮光接過名單,迅速瞥了一眼就說,“我老於讓中佐小姐失望了,這些人中沒有一個相識,很抱歉。”


“不會吧?你有沒有搞錯?”梅子不高興地反問道,“既然這樣那就算了,今後有難處,再來請教。”


王見新辦好手續,與李三子、梅子一齊告辭離去。


於榮光剛才看到的黑名單上竟然有自己的同誌,想立即向領導匯報,可是新的交通還沒來接頭,隻好將情況告訴老婆張華,他趕緊去把名單寫下來。


張華憂鬱地與王家姐妹回到家裏來。她見他還是不願離開青島,便讓王平勸他,自己和王冠上樓去了。


王平勸水麵道:“我想同去外地讀書。”


水麵嚴肅地說道:“你要離開這個吸血者的家庭,走向社會,做一個自食其力的勞動者。”


“哈哈……”王平哈哈大笑,諷刺地說,“一個光榮的勞動者!中國的樓房太少了,你就在這青島當瓦工吧!我可不願做一個下勞動力的工人的妻子。”


“這個……沒想到她會說出這樣的話來。”水麵內心痛苦萬分地說,“我們分手吧!”他抑製不住激動心情,毅然地說,“小姐愛的不是我本人,而是一個大老板的小舅子!”


王平也感到水麵變得不可理解,一氣之下,失聲痛哭地離開了於家。裏屋的人聽到他們的爭吵聲連忙趕來。


於榮光又一次叫水麵道:“小弟,明天就動身回日本。”


“這個……”水麵不明白姐夫的苦心,憤憤地說,“你有什麽了不起的?不就有幾個臭錢嗎!就不必為有我這個紅色弟弟而擔憂。我決不連累你們,我們可以脫離親戚關係!”


水麵說完就大踏步地走了。


張華眼見弟弟深夜出走,自己心裏有話又無法說出,不由得傷心落淚:“妹子見不到,親弟弟又走了……”


王冠見此隻好在一邊相勸:“請不要傷心……”


張華含淚地說,“王冠你不懂,你不懂啊!”


王冠是理解他們的心情的。她回身拿來—幅唐伯虎畫對說:“於總,我送你一張古畫,你看好嗎?”


於榮光聽了又驚又喜。原來,王冠就是新派來的交通員,她所以退學、當職員,也都是組織安排她做的。


於是,二人把畫卷展開。於榮光邊看邊說:“好—幅古畫!畫上的唐伯虎這一點點得真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