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七 章 勇猛海戰(1/4)

水手班長小王拿著自己那支原護船用的破馬槍,不時伸出頭去打敵人。待了一會,當敵人知道新四軍每一個指戰員都是不屈服的,機槍又在民船四周叫囂起來了。


頭艙裏突然發出一聲叫喚,張主任的妻子張明給打倒了,田旅長的妻子陳洛連身上也掛了花。按著傷口,陳洛連說:“到了我們最後為革命犧牲的時候了……”


張明抬起頭來,對張主任說:“我不行了,你們打,赤民,你們一定堅持到底……”


一男同誌們說道:“我們先死,你們後死,大家死在一塊好了。”


下午一點多鍾,戰鬥更為激烈,敵艇圍繞著我們新四軍戰士掃射,又有一些同誌犧牲了。是時,有的同誌提出:“跳海,新四軍戰士決不當敵的俘虜。”


有的同誌提出:“炸船,共產黨人死也死在一起。”


田旅長派警衛員去請示參謀長。參謀長指示說:“現在跳海還為時過早,我們死也要死得有價值,等敵人上來,我們拉響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


太陽有點偏西,海麵泛著無數的金光,槍聲漸漸稀疏了。不知外麵情況怎麽樣,張主任想上去看看,他的警衛員戴雲天自告奮勇地要去,但張主任要親自去看一看。於是,他兩個人爬到艙頂上去了,敵人沒有走,巡邏艇還很近。側麵射來一槍,正打在戴雲天腹部,他倆退了下來。戴雲天包紮一下傷口,繼續衝到上麵,打擊敵人。


戴雲天打了一會,槍打卡了子。於是,他匆匆跑過來,滿頭滿臉是汗,在找程世清。戴雲天是鹽城人,才十八歲,可是渾身閃著勇敢和飽滿的精力。


他,雖然是四0年才參加新四軍的新戰士,但是革命軍隊已把他鍛煉得很堅強了。於是,找到程世清,向他要了一把二十響盒子,他自己那把盒子打卡子了。接過新的駁殼槍,象增加了無限的生命力,他又跑上去,趴在隱蔽處修他那卡子的二十響。子彈在船上麵呼呼地飛來飛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