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四 章 意外收獲(1/4)

這裏公路兩側的深溝,白天是不能硬爬過去的,所以彭雄決定走北蔡橋據點,好二次來個混。如今,他又發現北蔡橋據點附近停放許多的汽車,立刻喊住田守堯:“我們本打算用這套衣裳再蒙混住敵人突過公路。眼下,我們即便順利地突過公路,敵人發覺咱們,也會坐上汽車追。那樣一來,問題會更嚴重。我們要搞他個一不做二不休,抓緊時間……”


田守堯聽完彭雄的新計劃,樂得恨不得一下子飛到北蔡橋。他心裏思摸:“咱們也象《三國》上那樣,來它個火燒敵營七百裏!”


將接近據點,發現炮樓上晃起了兩麵聯絡旗,會旗語的日本俘虜把手裏的小旗一擺,炮樓上的哨兵立即消逝了。


田守堯對北蔡橋據點的地形並不陌生。他在十幾輛汽車跟前走過,直奔點走來。據點裏的吊橋早已平放下來等待著,田守堯帶領著大家象走進自己家門那樣隨便地走了進去。


十幾個偽軍持槍列隊接迎;幾十個汽車司機的炮手也都聚集在一起,抄著手,有把雙手插在褲兜裏,站在旁邊看熱鬧。


扮成鬼子軍官的彭雄在馬上問:“你們的人統統的過來了?”


“統統的來了!太君,在炮樓上站崗的哨兵也下來迎接皇軍了。”一個棗核頭三角眼的矮胖子雙腿並齊,二目平視,小心翼翼地報告。


彭雄用手指下汽車司機和炮手:“你們汽車司機的有?炮手的有?”


“對,我們是開車和打炮的!”


“我們光開車、打炮,不大使槍!”


“誰也沒有槍。”司機和炮手們七言八語地回答著。


炮樓的偽軍和炮手們都在,開汽車的和打炮的都沒有槍,彭雄再也不為此耽心了。他立刻用中國話命命道:“你們繳槍吧!”偽軍們還在糊裏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