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三 章 神出鬼沒(1/2)

負責到這裏清剿的這一路鬼子的指揮官織田中佐,來前,以為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徹底打敗這隊沒有戰鬥力的新四軍,抓捕大批俘虜,圓滿地完成上司給予的任務。沒料到,如意算盤打錯了,讓伏在村子裏的新四軍沒頭沒腦地揍了一頓。


這個壞東西的這一頓狠揍,不光部下死傷了三四百名,他在這裏的指揮所,也吃了一顆炮彈,自己也被炸斷了右手,連吃飯都成了問題,心裏好不窩火。


過去,他對新四軍並不了解,但是,他覺得今天和他對抗的這部分新四軍,火力如此的猛,鬥誌如此的強大,是他在江蘇打遍了韓德勤的軍隊中,一次也沒有見過的。而今,偏偏在這裏,在陰溝裏翻了船了。這是怎麽回事?他挖空心思也沒捉摸透。


“死傷三四百個人,這是誰的過錯?是我大意粗疏?那我將受到什麽懲處?”織田中佐怕自己擔責任,坐在堤坡後麵左右地捉摸如何向上級和芳子交代。不是一個流彈飛來,掀掉他的軍帽,他還不會清醒。


一旦清醒了,這個壞東西沒顧上拾起打落的帽子,也沒有顧及到他的傷口疼,三滾兩爬爬到了堤坡下。待他開口剛要喊人,一個象皮球樣的東西滾到他的跟前。這個東西爬起,笑嘻嘻地說:“太君,你的帽子!”


織田中佐看到麵前這個獻殷勤的人——老扒灰,立刻想到芳子臨行吋低語吩咐他“看情況去處理”的那番話語。


“看情況?什麽情況?一切都由我來決定!沒有情況我也可以製造情況的!”他想來想去,就望著這個從心裏厭惡的特務隊副隊長老扒灰,眼珠轉了一下,找到了為自己開脫責任的借口。他把臉色一沉,眼珠一瞪,厲聲問老扒灰:“你的快說,村裏這是新四軍的哪一部分隊伍?”


老扒灰本想拾起帽子拍個馬屁,沒有想到竟拍在馬卵子上了。當他捧遞帽子時,卻見織田中佐露出一副凶狠可怕的麵孔,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戰。


當這個壞東西大吃一驚地想道:“我的老天爺,這是怎麽啦?”忙哆哆嗦嗦、結結巴巴地說:“看,看,看,看樣子,這這,這一部分象是那神出鬼沒的新四軍幹,幹部隊!”


“幹部隊!”織田中佐一聽到“幹部隊”三字,芳子告訴他的什麽“他可能是個奸細”、“是叫他來使反間計的壞蛋”、“他是個連自己的兒媳都睡的人是人渣”等話語。於是,他將牙齒一錯,裝模作樣地逼問:“新四軍幹部隊,你的清楚?你的怎麽知道他們是幹部隊?他們的用什麽的信號告訴的你?你的快快的說!”


“唉呀,太君,我怎麽能知道他……他……他們的信號……”老扒灰察覺到織田中佐在雞蛋裏找骨頭,朝中國人身上撒氣,又不敢大聲申辯,隻得用熱臉焐人家的冷屁股,笑臉相迎地答解,“是我多年和新四軍打交道知道的!嘻嘻嘻!”心裏卻生怕出意外。


“什麽信號的不知道?打什麽交道知道的!今天,你的事情我的統統的明白。是你,和新四軍幹部隊勾結到一起;是你,讓村裏的老百姓統統的秘密逃走了;是你,讓皇軍大大的吃虧;是你,讓我受了傷,是你……”


織田中佐每說一句,朝前邁進一步;他每朝前邁步,老扒灰就渾身顫抖地朝後退。從織田中佐青筋暴露的前額上看,老扒灰知道他確實發了大脾氣,嚇得渾身發抖、語無倫次:“是大,大太君,不不不,你說的是,是,是,是我……我我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