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二 章 紅白小旗(1/3)

吳幹事趕緊將彭雄的意圖全部告訴了日本反戰成員工、我八路軍戰士中口先生和那個日本俘虜,再加上中上同誌在旁邊幫助解釋、鼓勵,那個俘虜連連點頭,並伸著拇指,吐著生硬的中國話:“好!大大的好!我的旗語的大大的會,一定的按照隊長的命令的做!”


打退敵人又一次攻擊之後,整個隊伍撤到房下,人人都去脫死鬼子的軍服。張赤民看了看四周的人們,幽默地說:“這個好,演大皇軍就不用化裝了!”張赤民幫助彭雄穿上剛從那個鬼子軍官脫下軍服和黃牛皮的長筒馬靴,又將一把戰刀給他係掛在肋下。


會旗語的日本俘虜拾掇好自己的穿戴,忙和吳幹事、中口先生說了幾句日本話,意思是趕快操持兩麵紅白各半的聯絡旗。


聯絡旗,太陽旗,以往我軍繳獲了,都當成小孩子的尿布將它扔掉,有誰來保存它?今天,它卻成為化裝突圍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道具。沒有它,化裝突圍可以說是不可能的,特別是那兩麵紅白各半的聯絡旗更不可少。


彭雄聽到吳幹事和中口先生一說,真有點冷手難抓熱山芋,一時想不起該用什麽辦法解決它。


四外,槍聲、炮聲放得就象火山崩;軍號聲、吶喊聲,也從村子的四外傳過來。顯然,敵人又準備在大、小炮和飛機的掩護下,發起衝鋒了。


在這危急的時刻裏,彭雄一眼瞅見了吳毅。立刻想到他是個“武林高手”。忙說道:“吳毅同誌,在我們正前方的兩百米處,有敵人丟下的太陽旗和打旗語用的紅白兩色旗子,你能否冒著敵人的槍林彈雨,把它搶過來?”


“沒問題!”吳毅把話說完,他就從敵人的火力網中把兩宗物件——聯絡旗、太陽旗拿了過來。


彭雄一見自己剛才犯愁的事,沒費多大的力氣,就讓“武林高手”吳毅解決了,真是又高興又感激。趕上去忙和吳毅握握手,當時,把吳毅鬧了個大紅臉。


兩麵紅白各半的聯絡旗子,送到了會打旗語的日本俘虜手裏,他找了兩個小木棍穿綁上,正等著彭雄開口,下達命命。


“你告訴他……”彭雄向吳幹事低聲說了幾句,吳幹事用日本話上告訴了日本俘虜,日本俘虜點點頭?立刻和吳幹事二次到了四麵受敵的平房上,他將鋼盔朝眼眉下戴戴,立刻左右上下衝東、西、南三麵敵人搖擺起手裏的小旗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