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七 章 識破詭計(2/4)

趕前兩那輛轎車。”


內田銀之力追到東交民巷一個大鐵門外,幾個持槍的便衣不許他進去。他認得這是芳子的公館,轉回憲兵司令部,請求上沙勝七救出張醫生。


上沙勝七知道芳子要通過這條線索尋找共產黨地下工作者,以打擊他。他盤算著對付芳子的辦法,就笑了笑說:“田銀之力君,不必為一個中國人焦急。”


“上沙閣下,你的真讓我的大大的失望!”內田銀之力說完,頭也不回地走出了上沙的辦公室。


內田銀之力趕到張醫生家。張夫人剛打電話給商行,得知丈夫出事的消息,捂著臉痛哭。內田銀之力安慰一番,最後說:“請夫人先到我的家裏,就和我的妻子作伴吧。”


這時,康寧還在保定。地下工作者傅書堂奉馬馥塘之命,專程趕來通知他青島出了事,要他趕快回根據地。


康寧擔心張醫生安危,就要連夜趕回青島。他平靜地對傅書堂說:“我要回青島去找老馬匯報情況。屆時,組織上一定要叫我走,我再走不遲。”


再說,張醫生被捕已經整整三天。張太太現住在內田銀之力家中,由內田銀之力的夫人陪伴。可是,她吃不下飯,睡不著想著丈夫,想著女兒。半夜,康寧上門輕輕地敲著窗欞。


張太太又驚又喜,開門請他進來。


於是,康寧安慰張太太說:“伯母,您不必過於擔憂和悲傷。我們一定設法把張醫生救出來的!張太太,你要暫時安心地住在內田銀之力家,別亂跑。這樣,既安全,又可做內田銀之力的工作……”


第二天,康寧與馬馥塘、傅玉貞、翟梓椿、傅書堂、宋繼柳碰頭,井征得大家的同意,繼續留在青島工作。大家討論當前緊迫的任務是搶救張醫生,保住商行。


傅玉貞主張殺死芳子;翟梓椿主張抓王愛慕,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