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一 章 英雄萬祥(1/2)

此時,就是敵人第四次衝鋒的時候,何萬祥清楚的看到鬼子的陣地上,發生了什麽事情:一個胡子垂到胸前的指揮官,揮舞著洋刀亂蹦亂跳,鬼子們喊的很凶。但是,沒有人爬起來,更沒有人衝上來。顯然,敵人是被何萬祥和他的戰士的勇敢和鎮定嚇軟了。


於是,指揮官好象狂怒了起來,他發瘋似的跳到一個地方,拉一個臥著不動的鬼子無聲的劈在地上,又拉起一個,劈在地上……


敵人的大衝鋒開始了,幾百名鬼子象野獸似地嚎叫著,緩緩的向前擁來。這時,英雄的陣地裏,已經沒有幾顆手榴彈或者子彈了。


我八路軍連長何萬祥抬頭看了一下,被戰事弄的昏昏的太陽,一小時是堅持下來了。他向所有的戰士揮了一下帽子,戰士們沿著溝道紛紛撤退,但他卻帶著通訊員仍舊臥在那裏,他要在凶殘的大衝鋒麵前,掩護所有戰士安全轉移。


有幾個八路軍戰士跑來換何萬祥,他嚴峻的說了一聲:“走你的!老子還沒有打過癮呐!”再也不說話了。


我八路軍戰士撤走了,一挺輕機槍口突然從土城外邊伸到何萬年的鼻子前麵,他沒有考慮,兩手一揚,四顆手榴彈隨著機槍和幾個大吃一驚的鬼子,一同滾到土城下麵去爆炸。


戰鬥結束後,曾國華和符竹庭等為查看日軍炮樓的結構和自己部隊炸藥的威力,便向炸塌的炮樓走去。


突然,從瓦礫堆中鑽出一個蓬頭垢麵的日軍。這個家夥跑到符竹庭麵前,指指符竹庭胸前的望遠鏡,一麵哇哩哇啦地說,一麵豎起大拇指。看來他從符竹庭胸前的望遠鏡已看出他是一個當官的,於是用語言加手勢表示了自己對八路軍戰鬥能力的欽佩。符竹庭見此情景感慨地說:“看來鬼子現在知道了‘翻邊戰術’的厲害了。”


郯城,這一日軍苦心經營的重鎮,成了埋葬敵人的墳墓,同時也宣告一一五師入魯以來的第一次攻堅戰勝利結束。


八路軍攻占郯城的消息,猶如在日軍頭頂上響了一個炸雷。駐山東日軍立即放棄他們對濱海地區的“掃蕩”計劃,急調主力和郯城周圍據點的敵人分兩路向八路軍反撲。但這早就在一一五師的預料之中,教導二旅給予反撲之敵以迎頭痛擊。


隨後,教導二旅又乘勝打下郯城周圍的馬頭鎮等十處日偽軍據點。當時,隨日軍到處進行經濟掠奪的日本商人,看到自己倉庫的貨物都成為八路軍的戰利品,不禁驚呼:“在山東,再也沒有保險的地方了。”


接著,陳士榘帶著通訊員矯捷地躍進一個溝道的拐角不見了。他們到哪裏去了?當然是指揮打鬼去了!


第二天上午九時左右,離郯城約九公裏的駐馬頭鎮的日軍一個中隊和偽軍四百餘人向郯城撲來,企圖為麵臨滅亡的城內敵人解圍。但當他們進到白馬河與西關之間時,便遭到老四團政委吳岱率領的部隊的迎頭痛擊。


當記者問起這次勝利的收獲時,陳光將軍展開一張地圖,指給記者那些畫紅圈的收複的據點。


“這是一個絕好的機會,”陳光說:“當我們攻克郯城對,四周圍的敵偽據點是聞風喪膽,我們就利用這個時機擴大戰果,連續攻下歸義、榆林、大埠、小馬頭、紅埠、陳家埠、小圍溝、東圍子、高峰頭等十幾個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