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 章 血戰郯城(1/2)

天亮了,馬頭留下的那一小隊鬼子和偽軍偽組織人,都退守在偽縣政府的炮樓內和院落裏,幻想著各據點的敵人前來增援,他們不斷往下打著瓦斯筒,毒氣和燒著房子的火煙,把郯城變成煙霧的世界。


各據點的敵人都來增援,但都被打回去!


“轟隆!嘩啦……哦”這是工程兵傑作,把炮樓炸了個大窟窿。二百多個偽政權人員,便象決堤的水一樣的湧出來,口裏喊著:“歡迎八路軍!”


在他們跑過來的過程中,炮樓上的日軍官向他們開槍,雖然打死了兩個,但阻擋不住他們回到祖國的激情。


又是一聲天崩地裂的巨響,象火山爆發似的把炮樓劈成兩半,岩石在空中飛舞。炮樓上的鬼子,除了壓死的之外,七個當了俘虜。


敵人的炮樓上空還浮動著一個傘式的信號彈,這是炮樓臨炸時緊急求援的信號,然而城外的援兵隻好看著這個信號空著急,因為城外還有無數鐵的臂膀,擊退他們一次又一次的衝鋒。


城外敵人的援兵,從馬頭新鄉鎮來的,一次又一次想想衝進城,都被我們打援部隊打退了。


打援部隊是很必要的,如果要是沒有他們的話,城內的部隊就不能安全解決敵人的。


此時,在接近外壕的地方,是幾間狹小的房屋,戰士們就在裏麵埋伏,煩躁的等待著戰鬥。隻要一聲令下,他們就會勇敢地衝出去,同敵人拚個你死我活!


出擊的時間終於到了,副連長陳朝山對大家說:“同誌們!擺在麵前的是郯城,打開郯城,要我們大家一條心,打開一條血路,勝利就是我們的!”


“好法子!”我們英雄的八路軍連長說,“在南門城樓與東南大碉堡之間,有一個兩麵都受側射的炮樓——這就是我們的主攻方向。然而不管怎樣,要爬上敵人的城牆,就必先跨過寬深的壕溝……”


就在這個當兒,我八路軍一一五師的炮怒吼了,兩顆炮彈都準確的掉在小炮樓上,敵人在傷亡中大亂。接著,老六團的輕重機火器也開火了,洶湧的彈雨,猛烈的灑向敵人,架橋的時候到了,一排的同誌們衝了出去!


我八路軍老六團的戰士侯殿經和孫繼國走在最前頭,每人扛著一個梯子,後麵是戰士孫憲興、王明華、楊在德等人。


他們抬著沉重的梯橋,冒著敵人的炮火主向前跑。侯殿經第一個跳下壕溝,孫繼國也奮勇的跳了下去,他們以敏捷的動作,把梯子豎了起來。


就在這時,敵人的手榴彈打下來了,侯殿經用腳把它踢開。炸彈一個緊一個的掉在麵前,他們把它們扔到一邊去,讓炸彈在自己的身旁爆炸,又不顧一切的爬上梯子。


一顆手榴彈飛下來了,恰巧打在王寶銀的屁股上。於是,他閉上了眼睛等待最後時刻的到來,可是這顆手榴彈是沒響,讓他冒了一身冷汗!另一顆又飛下來了,又落在楊全的身旁。不響的手榴彈,從彈柄裏冒出火花,楊全達的棉衣火了,在他身邊的一排副張玉義馬上替他撲滅。


敵人拚命的扔出手榴彈,在壕溝的上下左右爆炸,在大量手榴彈裏麵,還夾著不少瓦斯彈。毒氣鑽進戰士們的口鼻,然而敵人再也不會想到的,沒有一個戰士畏縮,雖然經不起毒氣的刺激而咳嗽流淚,可是沉重的梯橋終於搭上了。這在敵人確實很難相信:寬深將近兩丈的壕溝,在這萬分危急的當兒,競也失去它那“偉大”的作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