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 章 怒火中燒(1/2)

悲痛,此刻已完全變成了力量,憤怒的火焰,從陳士榘的眼睛裏猛噴狂射……


飛奔的馬蹄聲,打斷了他的回憶。羅政委,陳師長等人在他的麵前下馬。陳士榘盡力抑製感情,立在兩位首長的麵前,象背書一樣機械地向羅政委報告了情況。報告到老百姓的慘死時,已講不下去了。


羅政委、陳師長和周圍所有群眾以及戰士們,都立即肅靜,脫帽致哀。


“對不起呀!”羅政委雙眼含著淚水,無力地,“我們沒盡到責任,現感到萬分的慚愧!……”羅榮桓擦了擦眼淚,“我們為死難的村民而悲痛……”接著他抬起頭,挺起胸,舉起了拳頭高呼,“我們宣誓:徹底幹淨消滅這醋大莊和郯城敵人,為死難者報仇……”


“報仇!報仇……”全體戰士和老百姓隨著羅政委的呼聲,發出了象轟雷似的宣誓。“我們要討還血債!我們要報這血海深仇!”


羅榮桓看了一下慷慨激昂的戰士的百姓,又向仍在擦淚的陳士榘說:“老陳同誌,咱到一邊研究一下。”


“好吧!”陳士榘答應著,帶人同羅政委一行來到一邊無人之處。


羅榮桓看了同時跟來的曾國華、符竹庭和幾個旅團長說:“大家都看到了吧!我們下一步怎麽辦?”


“幹!要幹就幹大的!”陳光沒頭沒腦地說了一句。


“對!是應該幹它一兩個大的才能解恨!”羅榮桓一拳搗在身邊一棵大樹上說。


陳士榘也擦了一把眼淚,指指郯城說:“那就把郯城給我砸碎!”


“好!”黎玉看了大家仍然在憤恨中,於是一指不遠處的老百姓說,“由於我們的兵力不是太大的,是不是再動員些民兵和群眾參加這次大行動?”


肖華趕緊跟著說:“敵進我進,深入敵後,運用‘翻邊戰術’,遠距離奔襲郯城。為此,是應該多上人,好好地幹他一家夥!”


“好!”羅榮桓說著向陳光和陳士榘看了一眼,“二位陳將軍,你們看怎麽個打法?”


陳光看了下羅榮桓後,又看著陳士榘說:“陳參謀長,你先說說看法吧?”


“這個任務應有我濱海軍區來完成,二位首長下命令吧!”陳士榘代表濱海軍區請戰。


羅榮桓看著陳光說:“我們山東軍區參謀長、濱海司令員又來請戰了,你這個大首長快下命令吧!”


陳光站起來說:“那我就按照大家的意見安排一下:我親自帶濱海的老六團等去打郯城,陳參謀長帶濱海的老四團在這裏砸援敵,民兵和老百姓……”


我八路軍一一五師強大的兵力向郯城撲去。部隊象山洪暴發一樣,要衝垮郯城縣城及周圍地區,消滅敵人。戰士們恨不得一把抓住罪魁禍首,要雙手把他搓爛,用雙腳把他的骨碾碎。


每個戰士的耳朵裏,沒有一刻不響著群眾憤怒的控訴和婦女、孩子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