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 章 慘絕人寰(1/2)

陳士榘的心象奔馬一樣地在馳騁。想著麵前的一場戰鬥,想著即將拿到手的勝利。忽然他的心一翻,一陣驚恐起來,思索著,回憶著那那裏比親人還要親的老百姓:“快!快!快!快投入戰鬥,隻有贏得時間,才會取得勝利,才能保住‘雙減’工作隊的同誌們以及群眾的安全!”


戰馬嘶叫,二百多人馬,馳上醋大莊四圍的村邊,扼住了敵人的退道。


可是呈現在眼前的沭河兩岸,已是一片熊熊大火,濃煙衝天,陳士榘已製定敵人可能正要逃竄或已經逃竄。不能再等,一聲號命,戰士們揚馬舉刀,從寬大的正麵壓到村邊。猛然間,騎兵鑽入了火海,埋入濃煙之中。


晚了!半個小時之前敵人巳經逃竄,撲了一個空!


醋大莊四邊的村落一片慘景,令人膽寒。


火勢有的地方奄奄將熄,有幾處熊熊正旺,全部的村子一片火海,草垛、房屋都在燃燒。牛啊,豬啊!燒得冒著油泡發出吱吱的響聲,散發出刺鼻的苦澀和腥臭難聞的氣味。


嘩嘩啦啦!房子一個個塌了架,伸出一股股帶星星的火舌,夾在濃煙裏,一旋一旋升到高空。


此時此刻,隻見燒傷沒死的豬狗怪聲地在慘叫。全村沒有一個人救火,也沒有一個人嚎哭,他們全身繃得象木頭,緊握雙拳,怒瞪著雙眼,看著眼前無情的烈火吞噬了他們可愛的家園。


“同誌們!快!”陳士榘翻身下馬,手一揮命令一聲,“一排警戒,其他人下馬救火!”


於是,二、三排戰士紛紛拴好馬,一齊向這無情的熊熊大火衝去。


陳士榘冒著濃煙烈火,各處查看著被害的情況。村邊大場上,擺著幾個人的屍體,每個屍體卻都沒有了頭。在這垛屍體周圍,狼藉地倒著二十多具被害者的遺體,有老頭,有小孩,絕大多數是婦女。看的很明顯,這些死難者是想撲去救自己的親人,或替親人去死,或是去拚打而被亂槍狂射殺害的。


這其中,有一個年輕的婦女,隻穿一條花褲衩,被開開膛破肚,腸子拖出十幾步遠,披頭散發,兩手緊握著拳,象是在廝打拚命時被殺害的!


在離二十步遠的井台旁,躺著一個女嬰兒的屍體,沒有槍傷,也沒有外傷。顯然是被活活摔死的。他離開了親愛的媽媽,媽媽哪裏去了?她的命運怎麽樣?


陳士榘向前走了幾步,轉到場邊,一眼看到的是更為觸目驚心的場麵。隻見場邊的大樹上,用繩子扣著,吊著血淋淋的十一個人頭。這些被害的人頭,個個咬牙瞪目,怒氣衝天,標誌著他生前的仇恨。這仇恨並未人走而了卻。人頭旁邊,懸一塊大木板,上寫了九個字:“窮鬼,這是‘雙減’的下場!”


陳士榘氣憤得雙眼冒出火來,他轉回身走到屍垛旁。隻見這些慘遭屠殺的屍體旁,一大堆火炭,一個老在爺的屍體,倒在火裏,肚子以上仍舊和木頭一起燒著,隻剩半截的胸膛和染滿了黑血塊的老皮腿腳了。仔細看旁邊還有一個幼兒,被燒焦了的骨灰,在冒著最後的一縷青煙,一條半截小手伸在火堆外麵。從手的大小看來,這孩子也不過四五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