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三 章異國戰友(1/2)

這最後的一些敵人,都是沒有什麽戰鬥力的偽軍,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二鬼子。


這夥偽軍是由這麽幾種人組成的,有的,趔趔趄趄地走著,顯然是已經很累很累,實在跟不上趟了;有的,頭上裹著白布,或走路拄著大槍,顯然是些輕傷號兒;有的,是些“關係戶”,“老兵油子”,這些家夥也許是故意拉在後頭的,為的是離“當官兒的”遠一點,自由一些,省得挨打罵。


還有的,一邊走著想心事,一邊各處亂看,好象正在瞅個空子準備開小差兒似的;也有的,一邊走一邊互相對罵,時而還擺出一副要動手的樣子,看來他們是因為幹架耽誤了走路,因而才被拉在後頭的……


總之:最後邊這夥漢奸,比前頭那些鬆鬆垮垮的隊伍還不成樣子。


這些送死鬼,稀裏糊塗地走著走著,進了八路軍武工隊伏兵的有效射程。直到這時,穀部長依然按兵不動。


這回相小墩真的急紅了眼,他想:“要再把這一夥放過去!再去打哪一個?穀部長剛回到贛榆,看來膽子減小了!”他想到這裏,就要舉手開槍。


可是,他的手並沒抬起來,因為叫穀部長摁住了。


敵人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穀部長紋絲不動,紋絲不動……


直到敵人巳經很近很近了,簡直是用手榴彈都能砸到了,穀部長這才一勾扳機,把槍打響了。在槍響的同時,他還放聲吼道:“同誌們!衝啊!”


伴隨著這吼聲,槍聲,穀部長揮舞著短劍首先衝向了敵群。由於敵我相距太近了,再加穀部長已經衝出去,所以武工隊員和民兵們,誰也沒有開槍,全都掄起刀劍來了。一邊飛奔衝殺,一邊齊聲吼喊上:“同誌們,衝啊!”


“殺呀!抓活的呀!”


“八路軍優待俘虜!繳槍不殺!”


在這吼聲震天的同時,—個個的八路軍武工隊員們,宋莊、店子和三溝村等村的民兵們,嗖呀嗖地飛入敵群。一起舉起刀劍,閃著鋥鋥白光,來到敵人的眼前。


那些毫無準備的漢奸們,被這意想不到的伏擊嚇傻了眼,一個漢奸在驚慌中要拉栓抵抗,被民兵的大刀削下了腦袋;有的漢奸把那來不及拉栓的槍一扔,撒腿就跑;有的漢奸跪在地上,舉著大槍,連聲喊叫:“好漢饒命,我投降!我投降!……”


就這樣,隻用了一眨眼的工夫,這場隻打了一聲“發令槍”的戰鬥,便勝利結束了。


剛竄進城門的小鬼了羅川中隊長,在聽到後頭突然響了一槍的時侯,先是嚇得一抖,繼而又惱火地罵道:“巴格亞魯!走火兒的槍斃!”


當那隱隱約約的人聲傳進他的耳朵時,小鬼了羅川中隊長更是來氣地大叫:“媽媽的,打架的死了死了的!”


後來,小鬼了羅川中隊長終於弄清了,這槍聲、人聲,既不是“槍走火”,也不是“打架”。


老羞成怒的這個洋家夥羅川,在漢奸頭子焦大刀的陪同下,又帶著他的人馬,采取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