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 章 奮力拚搏(2/3)

彈,用力扔出去,手榴彈在開闊地當央爆炸了。


這一下,驚動了正在道溝口上站崗的那六個偽軍。他們驚慌失措的當兒,中口先生將提槍握劍的雙手往身後一背,晃開膀子大踏步地朝村外的道溝口走去。當敵人發現他時,他離敵人已經不到六十米遠了,偽軍們又投看見他的武器,便都狐假虎威地喝道:“幹什麽的?站住! ”


在他們咋咋唬唬的同時,六支大蓋槍一齊瞄著中口先生。大蓋槍上全上著刺刀,刺刀閃著疹人的塞光。中口先生望著偽軍們這殺氣騰騰的凶相,依然是昂首挺胸地跨著步子,越走越近了。仿佛,他根本就投把這兒個偽軍放在心上。


敵人不開槍嗎?


不敢!


因為正當敵人要開槍的時候,中口先生輕蔑地一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突然亮出了短槍,並象下命令似地說:“老實點兒!別這麽狗仗人勢的!”


偽軍哪見過這樣的人呢?隻見他,一手劍,一手槍,步不紊,神不慌,迎著槍口走著,還抿著嘴兒笑:“武工隊不殺無罪的人,你們讓開!”


虎膽英雄的神勇,早把貪生怕死的偽軍們嚇酥骨了。在他們凝望著這位從手榴彈爆炸起的煙霧中闖上來的大男子,旁若無人地走著,腿肚子全都轉了筋。


這會子,偽軍們盯著中口先生那沉著莫測的麵相,那銳利得疹人的目光,還有那亮閃閃的寶劍,黑洞洞的槍口,早就嚇得屁滾尿流。


於是乎,在眾漢奸的心中都不約而同地暗想道:“我的媽呀!八路軍武工隊,全都是不怕死的角色。要是開了槍,萬一一槍放不倒他,我這條小命兒不就當場玩耍了?再者,聽人說,八路軍武工隊從不亂殺亂砍!你瞧,現在他手中既有劍,又有槍,可是並沒亂打一氣,看來那種說法是真的!對!隻要我不先開槍,八成他就不會打死我的!”


這個偽軍是這麽想的。


那個偽軍是這麽想的。


另一個偽軍也是這麽想的……


你想啊,他們是這樣的心理狀態,就算是武器再好,人馬再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