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 十 章 文鬥地主(1/4)

這時,肖華的一雙視線向羅榮桓射去。他要從這個軍事家的眼光裏,找出李竹如這種說法的答案。他瞅了一陣,隻見榮桓的臉上掛滿笑紋,正蹲在那兒指點一個新警衛員洗腳丫子。


在這個警衛員剛入伍的時侯,羅榮桓就曾耐心地向他介紹過保護腳板的經驗,例如鞋要鬆啦,襪要平啦,腳底板上經常抹點油啦,等等,可他總沒放在心上。這幾天一連來了幾次急行軍,如今已是兩隻腳上水泡套水泡了。現在榮桓看他洗著腳,他還在一邊掙拽一邊嚷: “喔,小家夥!你可別小看這臭腳丫子。我們的‘翻邊戰術’,全指望著它哩!”


“那我一定好好洗洗,一定……”


“一定不要把它洗破了!”羅榮桓說,“你要把血泡洗破,那就一步也不能走了,那我們可就翻不成邊了!”


羅榮桓一麵指點這個警衛員洗著腳,還一麵跟偵察科長李作鵬帶來的宋繼柳談著話。繼柳沒戴帽子;敞著懷,毛茸茸的前胸起伏著,還一陣陣地.冒著熱氣。榮桓問他:“敵人有多少人?”


繼柳可能是由於路上走多太急了,現在他不僅用衣袖擦抹著滿頭的汗粒,就連說話也氣咻咻的:“沒細數。過萬了。”


“裏麵邊有鬼子嗎?”


“有。”


“有多少?”


“不是太多!共分十一二路進行‘拉網’式的‘掃蕩’”


“海州、青口、贛榆城有動靜嗎?”


“沒有。通過這三地的內線反映情況來看,一點出兵跡象都沒大有。”


羅榮桓沉思了片刻,也不知想了些什麽,又問:“繼柳,你是知道敵人要來濱海?”


宋繼柳笑著說:“一個偽軍告訴我的!”


羅榮桓也笑了:“真有意思?人家能告訴你這個?”


“說來也真趕巧啦!”宋繼柳說,“有個偽軍,闖進我一位家住臨沭蛟龍的隊員小劉家,摘下一塊手表,遞給小劉說:‘老鄉,這塊表,請你先給我保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