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十 章 殺敵救民(1/4)

當高玉林正開導高小地的時候,忽見王熙葉等三個女子身上帶著血跡,出現在南房頂上,六個特務押著她們。這個完全出乎高玉林意外的新情況,使得他的心中猛然一震:“不好!王熙葉人被捕了?”


繼而,高玉林又見,而今的王熙葉等人,往那高高的南房頂上一站,昂首而立,十分高大。隻見王熙葉正在衝著北屋的窗口高聲喊道:“同誌,我們寧做烈士,也要戰鬥到底的!”


王熙葉肺腑之言,帶著感人的音韻,帶著動人的力量,衝進那戰鬥的北屋,撞擊著高玉林的耳鼓,震動著高玉林的心弦。


高玉林,在這樣的時刻,在這樣的處境中,得到同誌的一鼓勵,了解了同誌的願望,心裏有說不出的高興!他為自已有這樣的同誌而感到自豪和驕傲!就這短短的一句話,使得高玉林熱血沸騰,還使他勇氣倍增!這時的高玉林,是多麽想說幾句話來回答他的同誌啊!可是,盡管他的心裏有千言萬語,嘴裏,卻是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正在這時,又聽王熙葉大聲疾呼道:“同誌!該開槍就開槍,不要顧我們!反動的日本帝國主義者就要完蛋了!……”


王熙葉為什麽這樣疾呼?高玉林完全理解他的同誌的想法:因她們已落入魔掌,敵人要把她作為人質引誘他,企圖迫使高玉林放下武器,現在,王熙葉這麽一喊,就用不著高玉林再去考慮了!可是王熙葉這句話還沒有落地,倒嚇得敵人急忙把她們拉下房去,隻怕高玉林開槍要了他們的小命!敵人的陰謀詭計又破產了。


事實上,王熙葉被等三人的被捉,完全是上海市地下工作者邵釀泉和鋤奸隊長宋繼宋老大導演出的一場戲。


當高玉林正利用開導高小地的工夫,讓敵人摸不著頭腦的同時,也讓我上海市地下工作者和宋繼柳等人犯了愁——高玉林在裏麵怎麽樣?


敵人在琢磨,邵釀泉和宋繼柳更是心中無底。於是,邵釀泉和宋老大就叫王熙葉和日本反戰成員、我鋤奸女隊員——中口嫂等人,裝成被由宋老扮演的另外一路讓小鬼子捉到的地下工作者。


等宋繼柳、中口、大個子徐允奪等人押著“犯人”過來時,正好被鬼子副特務機關長河邊看到。這個壞貨笑逐顏開地:“我的要把她們押上對過的房頂,讓她的喊話,對那個被我們大日本軍警圍攻的壞人,進行必要的勸說,讓他的立地成佛!”


“八嘎!大大的不行!”中口用日語說道,“她們的是我們捉到的,我們的還沒有快活的,就讓你們帶去了,大大的不行!”


“這個……”河邊不高興地說道,“我的已經來支那中國上海很久了,還是說上海話的好!阿拉要是不同意呐?”


“八嘎!”偽裝成鬼子中佐聯隊長的中口,暴跳如雷,“渾蛋!你一個小小的少佐竟然如此放肆,死啦死啦的!”


“這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