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 八 章 樂此不疲(1/4)

“老實一點,對你有好處!”高玉林朝大門口一指,說,“你去把那支匣槍拿過來!”


“是,是是!”特務點頭應道,“行,行行!”


“小心外麵的槍子!”高玉林又指著大門口上那個特務的屍體說,“連他身上的子彈袋子也要解下來!”


“是!”小特務打著戰。


“快去吧!”高玉林盯住他,還用雙眼的餘光,向四下散打著。


“好!是!”小特務雞啄米似點著頭。


這個特務來到屋門口,拿起匣槍,又,解下子彈袋子,扭頭一望,隻見高玉林正端著大槍衝著他,便老老實實地又朝屋裏走回來。


正在這個時候,南房頂上響了一陣排子槍。顆顆的子彈,從特務的身邊吱溜吱溜地擦過去,有的鑽進地去,有的打在牆上,還有一顆子彈鑽過了特務的小腿。那特務一見自己小上鮮血突突地流出來,身子一抖,摔倒地上,在地上打起了滾來。這一切,都是在高玉林雙眼的餘光下發生的。


於是,高玉林匍匐著身子,來到外間,拾起匣槍和子彈袋,又把嚇傻了的小特務拖進裏間。高玉林使用匣槍更加順手。所以方才總覺著大槍不方便。現在,他得了這支二十四響的匣子槍,不僅這支槍的成色比自己使用過的那支還要新得多,而且子彈袋裏的“花生米”更是裝得滿滿的,此時真如猛虎添上了翅膀,他的心裏高興極了。


再看那個小日本的武裝特務,隻見他望著自己受了傷的小腿,想逃已經沒有什麽希望了,由於,又痛,又怕,又氣,不由得咬牙切齒地罵起來:“日他媽李士群這個哈巴狗操的,不得好死!”


高玉林趕緊從內衣上撕下一塊白布,一邊給特務包紮,一邊教育他說:“以後,別替侵略者和賣國賊賣命啦!啊?”


那特務見高玉林待人挺和善,還替他包紮傷口,一點也不象鬼子、漢奸說的那樣,人一參加革命就“六親不認”,特別是誰落到他們八路軍的手裏,隻有活活被打死的分了,別無出路。於是,他就試探著說:“你真好!阿拉一輩子也忘不了你的大恩的……”


“不能這麽說。”高玉林嚴肅地糾正他說,“你這個說法不對!”


“不能吧!”偽軍迷惑不解地問,“怎麽不對哩?你待我好,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