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七 章 殺出重圍(1/3)

再說敵人,他們放了一陣槍,扔了一陣手榴彈,見屋裏始終沒有動靜,便將槍聲停下了。一邊指揮的鬼子特務機關長道:“我的原來的打算是,千方百計讓土八路軍的開槍還擊,待他的子彈打光了,好進屋去抓活的。可現在見裏麵並不還槍,狡猾狡猾的!快快的給我向屋子裏喊話!”


“嗨!”翻譯官答後向一邊的幾個偽軍道,“你們的趴在南房頂上對著北屋大叫,讓他的出來投降。”


一個偽軍嚷叫起來:“房子裏的地下黨,八路軍!你快投降吧!”


高玉林就是不吱聲。


“姓共的!快投降吧!”


高玉林還是不答話。


敵人將這話也不知重複了多少遍,而且是嗓門兒一遍更比一遍高。不過,不管他們怎麽叫喚,高玉林由始至終不吭一聲。敵人著急急了,他們將一個小甜瓜式的日本手雷從門口扔進屋來。“甜脆瓜”在外間屋裏爆炸了。隨後又是一顆,也爆炸了。


頓時,屋裏煙霧滾滾,塵土飛揚,強烈的“甜脆瓜”味兒直鑽鼻子,嗆得高玉林總想咳嗽。可是,高玉林,為了不讓敵人判斷出屋旱的真實情況,就極力抑製住自己,沒有咳嗽出聲來。


這時候,這座變成了煙霧世界的屋子,就象正在起火似的,一股股的黃煙,順著門口窗口往外冒著。過了十分,南房頂上的敵人,又朝著這北屋喊叫起來:“姓分共的,投降不投降?快說實話吧!”


高玉林呢?還是老辦法——不作聲。接著,又聽敵人嚷道:“姓共的,你再不投降,可別怪我用厲害的了。啪!”


敵人還有個屁厲害的?管它媽個X的!高玉林依然沒有答腔。這時,傳來一個家夥的聲音:“咦?怪呀!怎麽就是不答聲哩?是不是已經叫“甜脆瓜”炸死了?”


又聽另一個家夥接著那個聲音說:“對!可不是嗎?可能是這麽回事!”


剛剛跑來的“七十六號”的特工頭子李士群,向一邊的漢奸道:“你、你們倆,進、進去看看!”


“嗬嗬,我小高的本事大了,竟然把大上海的漢奸頭子給高來了!”高玉林一聽,心裏樂開了花。


為什麽?因為他不還槍不吭聲的目的,就是為了誘敵深入,好讓敵人闖進屋來。高玉林的想法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