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五 章 訓敵有方(1/4)

天放大亮了。大霧密布的上海灘,正在不斷地加大著。


高玉林趴在一小巷的拐角處,望望越撤越遠的人群,心裏樂開了花。於是,高玉林正在笑眯眯地想著,可敵人越來越近了。


不遠處的鬼子小鬼隊大叫:“我的認為這些越獄逃走的人們,不僅是手無寸鐵,而且是毫無鬥誌,是沒有什麽戰鬥力的一群大大的木頭,所以他們根本就沒有提防會有人打阻擊。他們象一窩蜂似的,稀裏嘩啦地擁了上來。我們決不能讓他們的跑掉,他們一定要死於非命!”


“嗨!”眾鬼子紛紛行動。


我地下工作者高玉林呢?他雖隻有一人,卻是穩如泰山,正在靜靜地等待著追捕的敵人向他靠近。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子彈和瓜型手雷都是不多的,應當讓它們發揮最大限度的作用,盡其所有地多消滅敵人。


過了一會兒。敵人已經很近了。高玉林先打了兩槍,又扔出一顆甜脆瓜——瓜型手雷,便順著小巷向後撤退。敵人見有埋伏,就找好地勢,亂放起槍來。過了一陣。日偽軍見沒動靜,這才又追上來。他們衝上來的目的。就想捉幾個活的,當他練刺刀的活靶子。


於是乎,高玉林趕緊撤退到岔巷口上,又連打了幾槍,引著敵人順著右股小巷追下來,使那越獄的大上海的弟兄們,又一次脫險了。可是,故意被敵人發現目標的發揮,卻被尾追的敵人緊緊糾纏住。怎麽辦?高玉林打一陣,走一陣,牽著成群的敵人,在這人海茫茫的大上海,以縱橫交錯的大小巷子為線路,開始了又一次別具一格的巷戰。


這幫小鬼子打來打去,打來打去,打了好長時間,打過了偏午,高玉林又被迫撤進一個大院落。蹲在一個角落休息一下,好積攢些力氣同敵人再戰。


已經看到,這是高玉林在兩天之內,二進上海的這家大院落了。盡管是被迫,他在撤進這個大院落時,內心不由地想道:“現出去了的同胞都沒回家,我正好利用徹底熟悉街情的有利條件,力爭穿院而過,借以甩開敵人……”


可是,沒想到敵人追得緊,上得猛,高玉林進院以後,還沒出院,敵人的大隊人馬,忽啦一聲,和和上天一樣——將這個幾條弄街圍了個風雨不透,水泄不通!


於是,高玉林閃身翻進另一所院落。這所院落,本麵有段矮牆。當高玉林正要越牆離去時,忽然聽見那邊的院子裏巳經進去敵人了。而且,這時有個敵人,正在牆那邊咋咋唬唬叫:“地下黨,地下工作者,八路軍的探子,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