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三 章 計出牢籠(1/5)

大聲咳嗽是,人們早巳規定好的暗號,說明敵人來了!於是,大家立刻住了手。王小五和另外三個人,一齊坐在牆根底下,身子倚著後山牆,用那寬寬的脊梁將那尚未挖通的洞口遮起來。


有的人急速把那個剛才存水的小坑填埋好,坐了下去,其餘人也都各自坐下來。


不一會兒,一陣皮鞋聲由遠漸近。狗日的小鬼子來了,不,是二狗子來了。


在一陣門鎖的響聲之後,兩扇厚厚的門板又哐當眶當地響了一陣,敞開了。伴隨著幾道手電筒的光亮,五六個持槍的偽警察,東搖西擺、哈氣連天地出現在門口上。


“過堂啦!”走在最前頭的那個小子大叫一聲,隻見這個家夥肥頭大耳,短脖粗腰,肩膀上還馱著兩塊亮閃閃的板子,看樣子是個偽警察小頭目。這個壞貨先抽頭探腦地用手電筒往屋裏照了一遍,然後扯起他那老驢嗓子,氣勢洶洶地嚎叫了一聲:“快出來四個,過堂去!”


“小癟三,還當什麽孬種?”一個小兵蛋也跟著大叫,“快走呀,他奶奶的!”


“走!”這個聲音,是從全屋人同時發出來的。這吼聲叫屋外天空中的沉雷一襯,更顯得雄壯了。吼聲未落,忽啦一聲,除了用身子遮著牆洞的幾個人以外,其餘的人爭先恐後地一齊擁到屋門口。


雖說“過堂如過鬼門關”,可是英雄的上海人卻沒有一個害怕的:他們大瞪著一雙雙火眼,心中狂燒著仇恨的怒火,一麵朝外擁擠著,一麵相互爭著說道“阿拉去!”


“阿拉去!”相二地說道。


“還是我先去!”王五道。


“…………”


於是乎,相地在提高嗓門兒嚷了這麽一聲:“咱們一塊兒去!”


敵人怎敢讓這麽多人一塊兒去“過大堂”嗎?他們還真沒有這個膽子!於是,他們死命地攔住門口,說:“又不是去喝酒吃飯,別爭!誰也丟不了!”


“真正的小癟三!”一個大個子的偽軍在說俏皮話兒,“這是去過堂審問的,不是去喝小酒,有什麽好爭的?不過,誰要是皮癢癢的話,就先照顧誰!”


“別搶了!”那個肩上扛著板子的大肥豬說,“太君有令:一次隻去四個人。”


“好!我算頭一個!”相二地又道。


“那我就是第二個!”擠在前頭的高玉林說了這麽一句,邁步跨出門檻。


“我算第三個!”王二道。


“我算第四個!”王五道,“就這麽多了,請不要爭了。”


“別,別別!還是我算第四個!”邵釀泉道。


“不行!你得在這裏等著,我們的四人已經免夠了!”高玉林說著把邵釀泉推進人群。


接著,有三個小夥子跟在高玉林的身後走出來。隨後,哢嚓一聲,牢房的門又鎖上了。他們四人,踏著庭院中的泥水,被偽軍們押著進了後院兒,走入一條長廊。


長廊裏,盡是不堪入目的慘景!梁頭上吊著好幾個人;有的人,手被反綁起來,那件被皮鞭抽爛了的褂子上,布滿了一道道的血印;有的人,被拴住兩個大拇指,高懸在屋梁上,腿腕子上還掛著兩摞磚!……


除了這些正在受罪的人以外,長廊兩邊還擺著一些燒得正紅的烙鐵,灌辣椒水的台子,壓杠,夾板,老虎凳,竹針,手銬,腳鐐。這些刑具,就象有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