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一 章 摳牆戰鬥(1/6)

可是,風暴並不能幫助他們,反而給他們增加了麻煩!因為,這初夏的夜鳳,仍帶有寒意,陰森森的牢房被夜風一灌,鬧得人們都覺著身上涼著身上涼颼颼的。許多人都在打著冷戰,上下牙碰得直響。這真是屋漏又逢大雨天,還真夠倒黴的!


“他奶奶的小鬼子,不得好死!”一個小夥子實在耐不矽了,粗聲大嗓地嚷起來,“哼!蹲在這裏活受罪,快給老了來個痛快的!我操他媽媽的小鬼,今天不殺老子,老子明天就殺死你們這些狗日的小日本!”


從濱海贛榆青口來上海,在吳淞口碼頭當裝卸工、青口幫會員的王二,於是就著那個人的話音,扯起嗓子用夾帶贛榆土話的上海話罵開了:“我協他媽媽的,老子犯了什麽法?為什麽憑白無故地把俺關在這裏受這洋罪?他奶奶個熊的!”


這時,一個在屋門前值崗的偽警察聽見了。那個家夥收住步子,湊到窗前,朝屋裏狂叫道:“狗日的,真是一群小癟三。誰他媽的在鬼嚎?是不是不想活了!”


方才王二那些話,是故意說給這個偽警察聽的。現在,他一聽那偽警察嘴裏不幹不淨,火氣更大了,忽地站起來,拍著胸膛說:“老子就是活膩了!小子你有種嗎?有種你就開搶打死老子吧!奶奶的!”他一麵說著,一麵向窗口衝去。


高玉林一把拽住王二,勸他說:“老鄉!你跟個站崗的漢奸說這些有什麽用呀?這叫對牛彈琴!”


王二又蹲下來,那個站崗的偽警察也翻著白眼過去了。這時,有一個人湊過來勸王二說:“老王,先留著這股虎勁,好出去掙飯吃吧!”


“留它有什麽用?隻有對驢彈琴了!”王二起疑道。


“哈哈……”眾笑。


“留著它,等見了敵人的頭子再用呀!”那人笑眯眯地說道。


“他奶奶個狗腚的!”王二懊悔地說,“我要早知道拚也是半斤,不拚也是五倆,看起來,不如在大廣場裏跟同狗日的小鬼子拚了來得過癮和痛快!”


“廢話!”高玉林不解地問,“二子,你這話是什麽意思?”


“拚一個夠本,拚兩賺一個!我就是這個意思!”王二用失望的語氣說,“現在再想跟他拚,也見不著那個狗養的了!”


“到底是我們贛榆青口人,到哪裏都是好漢!”高玉林又道,“怎麽見不著小鬼子!”


“阿拉還能見著那個狗日的洋鬼子?阿拉不信!”王二氣呼呼地又用上海話說著。


“不信拉倒!”高玉林來了興趣。


“怎麽能見著?”王二反問道。


“一定能見到就是了!”高玉林笑容可掬地說道,“就怕你不敢管飯呐!”


“啊!哈哈!”眾笑。


人們正說到這裏,那個值崗的偽警察又溜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