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 章 牢中英雄(1/2)

正當這個小鬼子定睛穩神要仔細瞅瞅這一位挺身而立的地下黨時,突然,在高玉林的前麵,又站起一位雄赳赳氣昂昂的中年漢子:“我就是八路軍!”


這個壯年人,他還真是我地下黨的同誌。


同誌們的吼聲未落,蹲在他的前頭的青口幫成員、吳淞口碼頭工人王孟子,又忽地站起來:“我就是八路軍、地下黨!”


蹲在王孟子前頭的是青幫成員、鐵路工人李向東。他也站起來了。這位青年人聲音特壯:“我就是地下黨、八路軍!”繼而,又站起一個,又站起一個……他們有青年、有壯年、也有老年,有一半是些穿著破舊衣裳的、一及上海各幫會的成員和市民。從這些年齡不一、相貌各異的百姓口中,發出了一個聲同情更同的叫聲:“我就是八路軍、地下黨!”……


這眾口同聲的吼喊,勢如突然暴發的山洪。這一批批站起來了的人民群眾,就象一道道的高牆,將也不知什麽時候進來邵釀泉和進來一大會的高玉林擋在了他們自己的身後,並遮住了敵人那賊閃閃的目光。


小鬼子的頭子豬頭小隊長,早就眼花繚亂了!他瞪著紅得快要滴血的狗眼,發瘋似地揮舞著軍刀,歇斯底裏地狂吠著:“巴格亞魯……”


可是,那機槍既然嚇不倒英雄的上海人民,這軍刀又豈能封得住世界人民的嘴巴?


就在這個鬼頭子又舞刀又狂叫的同時,隻聽見廣場上忽啦一聲,忽啦啦一聲,忽忽啦啦又一聲,所有的中國人都站起來了!他們中,有五大三粗的小夥子,有弱不禁風的大姑娘,有須發全白的老頭子,有拄著拐杖的老太太。還有,抱著孩子的婦女們,穿著開襠褲的娃娃們……這男女老少的上幾千號人,同時發出了一個聲音:“我就是地下黨!”


“我就是地下黨、我就是八路軍!”


“我是八路軍、我就是地下黨!”


“…………”


就連那被媽媽抱在懷裏的剛會說話的嬰兒,也學著母親的樣子揮動著小拳頭喊著:“我就是地下黨、我是八……!”


在人群中騰起的這巨大吼聲,如風暴,升入九霄,在大地上滾動,從天上到地下掀起了一陣象天崩地裂般的巨大回響!這聲音還告訴日本帝國主義分子:“偉大中華民族和偉大的炎黃子孫,是誓死不做亡國奴的!更是,到死也不會向敵人屈服的世界最高貴的民族之一!”


侵略者在誓死如歸上海的人民麵前,他能有什麽辦法?他隻能驚恐萬狀!他癩蛤蟆墊床腿——硬撐!


到這時,那位挺身而出的高玉林又和挺身而出的人民群眾摻雜在一起了!這幾千號上海的群眾,真正成了敵人根本沒法攻破的銅牆鐵壁!


這個小鬼子的頭子麵對著這種局麵,他能有什麽本事?真是黔驢技窮,無計可施!不!無計可施歸無計可施,可人家小鬼子並不甘心失敗,更不肯就此罷休!不罷休又怎麽辦?


開槍嗎?他還真沒有那個膽子!


因為自從他侵華以來,無數的事實早巳告訴小日本的這個劊子手——他的刀槍,在站立起來的人民麵前是毫無用處的。現在,麵前的事實,又一次向他提出了警告:他麵對著的這一雙雙握得嘎叭嘎叭亂響的拳頭,不塞而栗了!他已經意識到:隻要他那罪惡的槍聲一響,這上幾號人必將象潰堤而出的河水那樣,把他們一下子淹沒掉!讓他死無葬身之地!更有甚者,美國和瑞士、瑞典、蘇聯等多國正義的新聞工作者,從四麵八方紛紛揚揚地湧來,他們手中的照相機都在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