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 章 銅牆鐵壁(1/4)

時間在迅速地流逝著,一秒一秒地過去了!小鬼子的頭子捋起袖子,看看手表,舉起一根指頭,朝人群鬼嚎:“一分鍾!”


一犬吠影,百犬吠聲。小鬼子的眾嘍羅,也隨著其主子的聲調,一起嚎叫著:“美麗的—分鍾已到了!”


過了一會,小鬼頭子再次看看手表,伸出兩根指頭,放開那大叫驢嗓子,又嚎叫了一聲:


“二分鍾!”


那些應跟腚蟲們,象為他的主子助威似的,又嗡嗡了一陣,“二——分——鍾!”


時間,繼續流逝著。流逝了的時光正在由秒積成分。


“三分鍾”的時限,正在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眼瞅著就要到了,顯然,伴隨著“三分鍾”時限的到來,一場無情的大屠殺,即將降臨到這些上海無辜市民的頭上!這些手無寸鐵的無辜的中國百姓會是怎麽樣子呢?


這是一個嚴峻的時刻!是的,這是一個嚴峻的時刻!在這無比嚴峻的時刻裏,英雄的上海人,都蹲在這殺氣騰騰的大廣場上,氣不粗喘,麵不改色!


多麽堅強的中國人民呀!堅強,在鬥爭不甚激烈的時候,是比較容易做到的,也是不易被人注意的,隻有鬥爭到了嚴峻的時刻,堅強,才會放射出真麵目——照人的光彩。


你看這些英雄人民的英雄氣概吧——他們在敵人的槍口麵前,沒有一個心慌的,沒有一個眨眼的!眼下,與敵人的槍口相對峙的,是一張張怒氣飛揚的麵孔,是一雙雙象要噴出火挺的眼睛!大都市的上海人民的這種神態,使敵人望而生畏,心驚肉跳,並給他們一種不可冒犯的強烈感覺,鬼子的手在抖動了!什麽叫真正的炎黃子孫?站在你的麵前的就是!


現在,被困在這廣場上的五六千號上海市民,幾千冤人,幾千雙拳頭,都已經不約而同地握起來了,緊緊地握起來了!甚至,有的人正將拳頭攥得嘎嘎響,有的人已經在手心裏攫出汗來了!這會人們的心境裏,沒有絲毫懼怕敵人開槍的,他們都已下定了決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