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 章 同誌情深(1/4)

這會兒,王熙葉告別了她的同誌宋繼柳和高玉林,拐彎抹角地向宋繼柳等人住地走去。


由於,她對自己城市的地理情況非常熟悉,盡管敵人的崗哨林立,她通過各種地形地物作影身,還是一層又一層地穿過了敵人各個崗卡的空隙,避開了偽警察和鬼子哨兵的狗睛,悄悄無聲地闖了出去,進入了一條小巷子。


此時,王熙葉的心裏踏實多了,便加塊了步子朝前走下去。她要奔向哪裏?她能和那些沒有固定地點的地下黨行動隊員們取上聯係嗎?能!


幾年來的戰爭風暴,使王熙葉增長了智慧。王熙葉同其他同誌一樣,從與敵人作鬥爭的實踐中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另外,她通過多次地給八路軍、新四軍傳書信、送情報,還學會了一些和自己人取得聯係的方法,知道了一些我黨、我軍的地下聯絡地點。因此,王熙葉對完成這次“戰友”交給她的傳令任務,是信心十足的。


我上海地下工作者王熙葉,正滿懷信心地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了一個新情況——前邊的路口上,走動著好幾個偽警。原來是,敵人除了在這個小巷子附近設上了層層崗哨而外,還在這遠離“出事”的地點設上了流動哨,把這裏箍成了一個大鐵桶,生怕地下工作者都跑了!


王熙葉急中生智,立刻轉過身來,朝鬼子崗哨走過去了。在她剛剛轉過身,才邁出一兩步的時候,敵人的流動哨也發現了王熙葉!一聲大嗓的鬼嚎,從王熙葉背後追上來:“站住,不站住就開槍了!”


王熙葉聞聲扭過頭,佯裝驚恐地朝後張望著,什麽說也不敢說。


“女癟三,你欏著什麽?”那偽警察緊跟著又是一聲,“快給老子回來!”


王熙葉轉過身,迎著敵人的流動哨走去。她走了一陣,來到了敵人的麵前,站住了。


好幾個偽警察,好幾雙賊眼,一齊朝王熙葉打量著。隻見,站在他們麵前的這個上海婦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