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章 調虎離山(1/2)

這時候,破廟裏的人們,有的心裏緊張起來,有的小腿打顫。邵釀泉望著逼近的敵人,心裏也有點焦急。因為,根據事先的計劃,今天就應當把貨送到指定地點,從而完成任務。邵釀泉在心裏說“這些物資是我們的根據地,目下正迫切地需要這種原料,一定要保護好!”


這時,宋繼柳和心裏想:“這些碎銅爛鐵,是上海市民一點一點地收集起來的。有的青年婦女,為了抗日救國,把自己陪嫁的銅洗臉盆也自動獻出了;有的老大爺,為了支援戰爭,把自己心愛的銅煙袋嘴兒擰了下;還有的人竟然把自己家的兩個鍋,拿來了一個;還有的人,為了保住這些銅鐵,被鬼子漢奸打得頭破血流,到死沒有說出埋藏這些物資的地點!”


“打起精神來。”邵釀泉接著道,“同誌們,總而言之,這些東西,可真來之不易呀!我們得想盡一切辦法,保住這些物資,保證完成任務!”


“同誌們!”宋繼柳向大家看了一下,嚴肅認真地說道,“目前,敵人也正缺少這種物資。他們為了弄到這個,正在到處搶劫搜翻。因此,無論如何,也不能讓這些貨落入敵人之手!”


怎麽辦?就這個問題,宋繼柳和邵釀泉早有思想準備。現在,宋繼柳胸有成竹地向汪滔說道:“你同老董同誌帶領工人糾察隊,掩護著運送貨物的工人快走!另外,請注意的是,不一定要按照計劃送到第一指定地點。”


“也中!”汪滔著急地問道,“老宋,那你們呐?”


“山人自有妙計!”宋繼柳斬釘截鐵地說,“不要管我們!大家幹好自己的事就是了!”


“老宋!”葉文津從旁插言道,“老宋同誌,我和幾個隊員跟你一塊兒留下吧?”


“同誌們!”宋繼柳又向葉文津說道,“不,你們都和老汪一起去掩護工人!”


“這個……”汪滔盯著宋繼柳愣了一下。這時,他從看慣了的熟知各種表情變化的宋繼柳的臉上,得出了這樣的結論:“不走是不行的了。”於是,他捅了正在發怔的葉文津一把,硬違背著自已的心願說:“葉同誌,聽從他的吧,他老宋可不是一般的人物呀,他就是我們常說的宋老大呀!”


“啊……他就是讓壞東西怕得要死的宋老大宋隊長呀?他今天也來咱們這個大上海了?”眾人有了一些疑問,多了一些膽量。


接著,邵釀泉和董金梁、汪滔、葉文津等人和所有工人糾察隊員們,掩護著運輸隊,順著一小巷又迅速地前進了。


與此同時,宋繼柳和高玉林二人,進了旁邊的一條斜向小巷子,迎著敵人飛跑而去。當他們從遭溝裏趕到敵人的行軍路線的左側時,停住了腳步。隨後,他們趴在牆拐角舉目一望,隻見敵人離運輸隊的距離更近了。


“不好!看樣子,再要遲延,敵人隨時有可能發現運輸隊的這個目標了。”高玉林道。


“怎麽辦?隻有在無奈的情況下開槍了!”宋繼柳笑眯眯地說道。


於是,他們將匣槍提在手中,瞄準敵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