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四 章 秘密接頭(1/3)

當天夜裏,在那夜色朦朧的大沙河邊,一條小船解纜離岸,竹篙輕輕的點水,小船駛向那裏正駐守著八路軍的對岸。


不遠處,王召良偷偷摸摸地藏身在一叢小樹林的陰影裏,注視著漸漸遠去的小船。眼睛裏閃出幽陰的光線,讓人一看就會想到,此東西就一隻剛剛吃了死孩子的野狗。


劉曼生和宋繼柳在狹窄的田埂上疾走。八路軍東進支隊的哨兵在遊動,警戒。忽然,他發現前麵來了兩個人,喝道:“幹什麽的?”


便裝打扮的曼生先從黑暗中走了出來,低聲回答:“同誌,我們是從河那邊跑過來的……”


“站住!”哨兵大喝一聲,“幹什麽的?”


“同誌,自己同誌!”劉先生隨口說道,“找江華同誌。”


“哪個華?”哨兵小心翼翼地,“什麽事?”


“江政委!大事!”劉先生著急地,“同誌,請快帶我去,謝謝!”


“這個……”哨兵猶豫了一下,“好吧,帶你們去。”


劉先生笑了一下,“謝謝!”


哨兵嚴肅地:“不客氣?”


於是,劉先生和宋繼柳在哨兵的帶領下,來到一個村子,進了一家破大門。江華、孫繼先和劉海濤正在房子裏開會討論著。他們進屋之後,江華緊緊地握住劉先生和宋繼柳的手,親切地:“劉曼生同誌,你們辛苦了!”


“不辛苦!”劉曼生劉先生激動地,“江政委,我倆連夜過河,就是向你們通報五十七軍的情況的!是這麽回事……”


“你們需要幫忙嗎?”江華聽完通報後問。


“謝謝領導的關心!不過,現在還不大需要,如到時需用的話,就請這位宋老大傳話來。”劉曼生說著把繼柳拉過來。


“好呀!”江華看著繼柳笑逐顏開地說,“難道說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過江龍——宋老大?”


“我是宋繼柳!”宋繼柳靦腆地說,“可俺,俺並不是老百姓說的那樣有本事,都是虛傳!”


“嗬嗬!”江華笑容可掬地,“既然都是虛傳,就給我們八路軍當個小連長好了!”


“別,別別!”宋繼柳著急地,“不,不不!俺自由慣了,不想再受軍隊裏的約束。”


“好了,你不願當幹部,那就給劉曼生同誌當個好交通員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