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一 章 抗日被擋(1/3)

守關口的少將跨出工事,走下關口,傲慢地大聲叫首:“他奶奶的,你是幹什麽的?”


“報告長官!”吳龍發不卑不亢地,“我是常恩多副官吳龍發,請你讓開關口,我們要去打鬼子,保家衛國。”


“打鬼子好呀。”守關少將大聲地,“可是,你趕快回去轉告你們師長,我們奉繆澄流軍座的命令,命你師立馬返加原地積極防共,不得違抗!”


“報告將軍!”吳龍發鎮定自若地,鏗鏘有力地說道,“我師全力抗日,日前已向蔣委員長報告,請你轉告繆澄流軍長,不要阻攔!”


“笨貨!”守軍少將正眼不看吳龍發,驕橫地大聲驢叫道,“你師立即返回,是繆澄流的電諭,無論何人不得違抗!”


“不行!”吳龍發據理力爭,特別生氣地說道,“中國已有近一半地區淪陷了,幾億同胞淪在日寇的鐵蹄之下,如今全國也危在旦夕。我師將士不甘目睹中國成為亡國奴,故而通電總裁,全師誓死抗擊日寇,挽救民族危機。每一個有熱血、有良心的中國人,都不會不讚而助之的。請電告繆澄流軍長……”


“廢話少說!”守軍少將不可一世地、大大咧咧地說道,“繆澄流軍座早已下令,限你們十鍾內,撤回原地,否則,我們將以兵戎相見!”他回到工事,一揮手,士兵們子彈上膛。一個個黑洞洞的槍口,對準了關下的同胞。


吳龍發跑到公路上,向正騎在馬上的常因多敬禮道:“報告……”


常恩多邊聽邊舉起了望遠鏡,隻見望遠鏡的光圈裏,關口險惡的地勢,堅固的工事,嚴陣以待的士兵,曆曆在目。恩多放下望遠鏡,堅毅的眼睛裏燃起了怒火。一陣急驟的馬蹄聲,萬毅敞著衣領,擄起衣袖,催馬疾馳到常恩多的馬前。


那匹高頭大馬嘶鳴著,人也立起來。隻見馬上的萬毅大聲疾呼:“師長,他們另外二師真是欺人太甚!憑什麽向自己的兄弟開火?幹脆跟這幫不仁不義的家夥拚了!我旅打頭陣!”說完,不等回答,撥馬馳走。


“別衝動!”常恩多剛說著,又拚命大喊,“萬旅長……”但萬毅早已打馬跑遠了。


公路另一處,我地下工作者劉曼生劉先生正在盡力勸著火氣爆發的萬毅:“萬旅長,繆澄流和於學忠的兩個師居高臨下,而且早有準備。一定從長計議,千萬不能硬拚呀!”


“不怕!”萬毅大喊一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