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 章 抗敵受阻(1/3)

此時此刻,東北軍五十七軍一一一全師的血書,展放在常恩多的書案上。萬毅旅長熱血沸騰地指著血書:“兄長,你看,這麽多軍官和士兵,都有一片愛國之心,難道你我這些帶兵的,在這國難當頭,民族危亡的時刻,反倒無動於衷,袖手旁觀嗎?”


“是呀,堂堂七尺之軀,誰沒有滿腔熱血,一點丹心!”常恩多反剪雙手,在屋裏踱步, “不過,老蔣能聽任咱們擅自打鬼子嗎?他調咱們到這裏,目的就是借助八路軍和小鬼子之手鏟除異已。我擔心我們擅自行動會給他抓住口實,借機吃掉我們!”


“這個……”萬毅大吃一驚地,“有這麽嚴重嗎?”


“咱們走著瞧吧!”常恩多冷地一笑。他又道,“再說,五十七軍的將領們,愛國的和不滿蔣介石不打鬼子的居多數,但死心塌地投靠小鬼子的和想當漢奸的也不乏其人……”


“不能吧?啊!”萬毅假裝一楞,“大哥所指的是繆澄流之流?”


“還能有誰?”常恩多一本正經。


這時,一反動胖子旅長正和四姨太共進午餐。滿桌子全是大對蝦、大螃蟹、大海參、大鮑魚、大蹄膀,真是四碟八碗,琳琅滿目。


“不肥!”胖旅長運動著胖得直往下垂的下巴,津津有味地咀嚼著嘴裏的食物,手裏的牙筷又伸向一隻大海碗,又夾起一大塊油汪汪、亮晶晶、滑溜溜的紅燒蹄膀,送到嘴邊,“我當然不讚同什麽亂抗日!‘先安內而後攘外’乃委員長的一貫主張。他命我們駐防這裏,我就得一根釘子似地釘在這個黃海之濱,寸步不離,軍人以服從為天職嘛!”


“不好吧!”四姨太瞟了肥豬一眼,冷聲冷氣地,“別忘了眾怒難犯,你手下的那些兵都是東北人,萬一人家說你不愛國,不愛護家園,罵你是冷血動物呢?”


“不,不能吧!”肥豬像是被蜂蜇了一下,鑲銀象牙筷上夾的蹄膀,滑落在桌上。


不一會,座落在一座大廟裏的東北軍五十七軍一一一師指揮部的會議室,各旅、團的將校們,端坐在一張鋪著綠色呢毯的長會議桌兩旁。常恩多站在長會議桌的一端邊,桌上放著一張《五十七軍官兵請求書》。


胖豬孫旅長坐在一旁,若無其事地吸著煙,不時還砸吧幾下肥胖的小嘴。由此可見,這個家夥還在回味著剛剛吃過的山珍海味呐!


“兄弟們,你們看好!”常恩多把《通電》往胖旅長麵前一攤,“大旅長先生,該你簽名了!不用我多說,你這個東北軍的將軍一定也會帶這個頭的,孫大旅長你說是吧!”


“我?”胖子怔了一下,臉上肌肉在抽搐。他的耳邊又響起了四姨太冷聲冷氣的聲音:“萬一人家說你不愛國,不愛家園,罵你多是冷血動物呢?”


“這個,這個……”胖子挪動著臃腫,笨重的身軀,艱難地站了起來,“愛國之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