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六 章 嚴懲惡官(1/3)

這時,常恩多和萬毅二人被一張“五十七軍的官兵們!你們過去反對蔣介石獨裁,現為什麽不去好好打擊侵略者?”“歡迎你們來當一心抗日的八路軍!”等紅標語吸引著。兩人相視一望,默默無言。


“這個……”常恩多看後,實在憋不住氣了,就小聲地說道,“萬弟,你對共產黨八路軍的印象如何?”


“還行!”萬毅直截了當地說道,“八路軍是打鬼子的高手。”


“這……”常恩多,“那你對共產黨的看法呢?”


萬毅假裝想了想,見常恩多正用期待的目光看著自己,於是就大大咧咧地說道:“共產黨是抗日的先鋒,打鬼子的行家!”


“啊!”常恩多一聽嚴肅地問道,“還有別的方麵呢?”


“這個,這個……”萬毅點到為止地說道,“你說呢?常師長!”


常恩多沉思著沒有回答。二人不覺已追到墳地。大樹下放哨的一士兵喊了聲:“敬禮!”


常恩多還過禮,突聽遠處北郊荒坡上傳來打罵、哭喊聲。他和萬毅不禁停住腳步朝北看去。於是,常恩多向那一指,大聲地向哨兵問道:“那邊出了了什麽事?”


近處一哨兵立正回答:“報告師長,那邊在埋傷病員呢!”


“什麽?”常恩多、萬毅不由一震。兩人立刻躍上馬背,朝北荒地急駛而去。


此時此刻,淺土坑裏,王大趴在氣息微弱的小張子身上,王大身上已經蓋了一層沙土。歪嘴軍官一邊揮鐵鍁往坑裏填土,一邊斥罵:“兔仔子好大的膽子,竟敢違抗軍令,還不快填土!你要是也不聽話的話,老子就連你也一起給埋了!”


“人命關天呀,長官!”王三眼裏噙著淚水,向坑裏看著,囔囔地,“我,我,我我我下不了手,求你高抬貴手,放了他們吧!……”


突然,響起急驟的馬蹄聲。王三尋聲望,頓時轉悲為喜。


隻見,常恩多、萬毅馳馬到土坑邊,跳下戰馬。萬毅一手抓住歪嘴軍官手裏的鐵鍁木柄。歪嘴怒容滿麵,正待發作,扭頭一看,嚇得倒吸一口冷氣,慌不迭地鬆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