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五 章 埋活傷兵(1/4)

山東省濱海地區,南到隴海鐵路線,北到青濟鐵路線,東到廣闊的大海邊,西至由原名新安鎮的新沂向北過臨沂、沂水到臨朐南北四縣,形成了這麽一個遼闊富饒大地。這也是一個令小鬼子垂涎三尺的寶地,拚死相爭也是必然的結果。


此時此刻,濱海地區藍藍的天幕上,白色和黑色的雲絮相錯湧動,從地平線上緩緩移過畫麵,讓人感到十分壓抑著。


夕陽沉沉地墜下半輪,血紅的另一半給大地帶來蒼茫的暮色。黃海沉緩的浪濤聲,發出了嗚咽的泣聲,而泣聲又那麽悲壯、深沉,含著艱辛和歡樂的情義低吟,而逐漸轉為合唱,擴散到了廣袤無垠的西海岸——濱海地區。


國民黨東北軍五十七軍的營北門,古老的城樓秋風蕭瑟,暮鴉歸巢。牆上的堞垛旁,幾個號兵在練號,蒼涼低沉的長音,傳出很遠,在黃昏的上空顫動、回旋。令麻雀小鳥拚命而去,好似逃命一般。


不遠處,死氣沉沉的軍營大門外,兩個佩戴五十七軍臂章的士兵,衣著單薄地端著槍,在城門洞口有氣無力地站著崗。


一群心情壓抑、腳步沉重的士兵,用門扇、竹床抬著幾具士兵的屍體,走出城門洞,向北郊走去。一具屍體沒有僵硬的左腿,伸在單架外不停地自己動著,看來他還沒有完全斷氣,或者在向人們訴說著什麽。


北門外不遠處的荒山地上,新墳累累,令人觸目驚心。一座座大小不一的墳頭前,插著各式各樣的木板,用各種字體寫著巳故士兵的軍階,姓名和家庭地址。


“又抬出了幾個戰友!”大門兩邊,站崗士兵王國有目送著抬屍的行列,長長地出了一口氣,“喂,兄弟可記著數了嗎?咱哥倆站了這班崗,已經抬出三十三個兄弟了!”


“是呀!”站崗士兵王小組傷感地,“唉!又一個排沒了,說不定哪天,你我也得到北坡去排隊,再也無法打回東北老家了!”王小組說著流下了淚水。


“奶奶的小鬼子,把我們東北人給害慘!”站崗士兵大李同病相憐地,“看來,咱們這輩子真的再也回不到東北老家了,要在這蘇魯邊上做異鄉鬼了!”


“媽呀,這個還沒有死,就要被活埋?天地良心呀!”小王膽戰心驚地,“這還了得!”


“這有什麽大驚小怪的?他們已經埋好幾個沒有斷氣的了,光我看到的就不止三個。”士兵王國有輕輕鬆鬆的說著。


“這……”王小組說不下去了。


大河邊,一匹棗紅騮馬的皮鞍上,端坐著一個麵容自皙、戎裝整飭、佩著中將領章的東北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