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四 章 消滅董頑(1/4)

駐贛榆小鬼子少佐大隊長藤本這個老家夥愣了一下,迅速恢複了常態,擺了擺手,讓受傷而跟不上隊的鬼子兵,拖著沉重的腳步趕上了前邊的部隊。


“報告,大隊長先生!”一個怯怯的聲音打斷了藤本的思緒。藤本抬起頭來,一個鬼子軍官站在麵前,驚恐地望著這個老家夥,壓低嗓音報告說。“報告,董毓珮方麵有人來了。”


“啊!”藤本象是預感到了什麽不幸似的微微一震,雙眼發直地四下看了一下,急促地問道,“怎麽來的?什麽級別?叫什麽名字?”


“說是突突圍出來的,叫什麽……蔣……亦良。”這個鬼子軍官有氣無力地說。


“把他帶來。”藤本還是裝腔作勢地說著。


“嗨!”這個鬼子軍官一搖三擺地跑去。


原來,蔣亦良帶著不到一個排的人馬,拚死突出重圍之後,便商量今後的出路。處在當前被動挨打的混亂局勢之下,依靠他們這不到一個排的力量,顯然創不成什麽家業來了,更打不下什麽天下了!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先投奔個相宜的主子,安下個窩,慢慢再想辦法。


開始,這個孬家夥蔣亦良曾經想到直接去投奔韓德勤,不見得撈到好臉。就算被接收了,萬一這個家夥為了聯共抗日之大計,把他們往八路軍那裏一送,豈不是自投羅網後嗎!


於是,一個叫小李子的手下警衛員建議道:“長官,咱們索性去投奔鬼子,如果鬼子能夠僥幸趕到大墳地,及時地救出了董毓珮董旅長,我們便是突圍報信的有功之臣。至於說打死了李營長,那是因為李營長先向蔣楚九下了毒手,李營長的行動證明了他懷有陰謀,從而才把不安好心李營長打死的。這正是說明,我們效忠黨國和董毓珮縣長的最好表現!”


“這樣行嗎?”蔣亦良不安的問道,“是否可行?”


“我看行!這樣,不但很好地掩飾了我們原來的不利於老董的想法,反而會博得董毓珮的信任與賞識。如果鬼子兵趕不及,八路軍消滅了董毓珮的話,我們就跟隨日本人去城裏。日本人不會縱容八路軍在濱海地區,特別是贛榆縣胡作非為的,總要想辦法對付這支可怕的部隊;另外,我們熟悉贛榆地區的情況,一定會得到日本人的重用!”警衛員小李子道。


“好!對我們有什麽好處?”蔣亦良還是不安心地問。


“好處可多了,這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