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二 章 移花接木(1/4)

就在這時,在大墳地深戰壕裏的蔣楚九沉重地歎了口氣,轉身向戰壕西邊走去,剛剛走了幾步,險些被一件東西絆倒。這個老家夥低頭一看,隻見相明星緊靠一座大墳邊,仰屄曬蓋地向陽睡著了。


於是,蔣楚九悄悄地來到仰麵朝天,四肢攤開,臉上浮現出驚恐的表情,嘴角不時地抽搐,仿佛就是睡著也擺脫不了惡夢的困擾的相明星麵前,不停地著大瞪著雙眼看著這個害人不淺的壞貨。


蔣楚九的心頭驀然升起了一股怒火,正是這些家夥把不知輕重的董毓珮推向了毀滅的深淵。蔣楚九這個家夥伸手摸到了腰間的槍套,真想拔出手槍將相明星幹掉。瞬間,他又改變了主意,壓抑地搖了搖頭,繞過相明星,走進了剛挖的大戰壕。


幾個頑軍軍官圍在一起在推牌九,看見蔣楚九這個家夥進來,都惶恐地垂手立正。蔣楚九明白,在這窮途末路上耍這玩意,自然不是為了尋求什麽樂趣,而是悲觀絕望心理的反映。要是在平時他是要上前打罵的,眼前他哪有這份閑心,隻是苦笑著擺了擺手,軍官們也都識趣,趕緊悄悄地溜了出去。


蔣楚九在這個打牌用的棺材板上坐下來,用發抖雙手抱住了斑白的頭,在這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時刻,他不能不認真地考慮一下自己的歸宿了。


眼前明明白白地擺著兩條路:一條是坐等八路軍突進這個孤洲,孤注一擲,要麽,被打死;要麽,當八路軍的俘虜。


另一條是負隅頑抗,等待藤本或者韓德勤的援兵。他對這個曾經抱有過特大的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情況的變化,這種希望愈來愈加渺茫,差不多已經到了破滅的邊緣。


這個家夥心想:“看來,共產黨八路軍對這次戰鬥有著充分的準備和周密的部署,日本人被牽製在向這裏開來的路上,前進異常遲緩,近十個鍾頭過去了,還不見他們的蹤影。即便我們拚命冒死地趕到這裏,說不定早巳結束了戰鬥;再者,就算日本人能夠及時趕得上,僥幸得救,今後又會是一種什麽樣的境況呢?這是不難設想的!”


不遠處傳來一聲槍響,嚇得這個家夥打了一個冷戰。


這個家夥接著想:“董毓珮完全落進日本人的掌握之中,坐在別人懷裏吃奶,俯仰隨人,身不由己。那時候,川島芳子和藤本一定會成為贛榆縣的土皇帝,我蔣楚九現有的地位、聲望和權勢就將被剝奪無餘。在這樣一個死對頭的手下過活,難忍的壓抑和屈辱自不消說,想落個完整的屍首恐怕都不容易!他奶奶的,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