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一 章 巧妙拖敵(1/4)

而就在敵人在羅川中隊長的指揮刀驅趕下,拚著小命衝進村子,急欲投入決戰的時候,我八路軍遊擊隊又遵照劉曼生的“巧妙隱蔽,分散作戰,保存力量,殺傷敵人”的吩咐,按照事先搭配好的戰鬥小隊和戰鬥小組,迅速分散開來,在統一指揮下,進行著分散的而又是有組織的戰鬥。這是什麽戰術?這就是打敗小鬼子的八路軍戰術!


鬼子中隊長羅川指揮先頭部隊搶先突進村子,立即被眼前這種場景震呆了,剛才還跟他們交鋒對陣的隊伍,忽然無影無蹤,不知去向。隻見在村門附近,遺棄著一大堆包火藥和鋼砂的牛皮紙,隨風飛揚,另外還有散落著零星的彈殼,濃重的硝煙沿著街巷流散,彌漫著刺鼻的氣息,讓人喘不過氣來。


羅川不由大怒:“八嘎,土八路的入地了?”羅川這個壞東西命令,“部隊的沿街搜索前進,發現目標立馬殺死!”


敵人向前走了不遠,驀地騰起了一片轟鳴,無數道火力從巷口、街角、屋頂、牆頭迎頭蓋來,將鬼子的軍隊死死地逼在街道兩側的牆邊,無法前進一步。與此同時,在幾個不同的方向也響起了土炮的轟鳴,另外幾支小鬼子的隊伍也遭到了同樣的厄運。


小鬼子藤本大隊長站在村門旁邊,頭腦有些茫然,自言自語:“八路軍遊擊隊這種巧妙的打法,使我的傷透了腦筋,耗費了大量彈藥,付出了重大傷亡,好不容易衝進了村子,實指望迫使遊擊隊投入決戰,給他們以致命的打擊,掃清前進道路上的障礙!可是,哪裏知道遊擊隊卻又來了個化整零,再一次打亂了人的計劃。哎……八嘎!”


當藤本這個壞東西正在氣惱的之時,有幾個鬼子小頭目先後趕來報告:“報告少佐,八路軍遊擊隊仗著對地形的熟悉,分散隱蔽在各個地方,進行著巧妙而又頑強的抵抗,部隊不斷遭到突然襲擊,卻抓不到一個遊擊隊員。”


“報告太君,我們的傷亡的大大的,可沒大消滅多少敵人……”


“八嘎!”這些令人喪氣的報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