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 章 寸步難行(1/4)

小鬼子羅川中隊長帶領一個小隊的日軍,警覺地搜索前進,沿路沒有發現任何動靜。這個壞東西在距離樹林不遠的地方停下來,舉目凝神望去,隻見村門大開,街上空蕩蕩地不見人影,老百姓象是都已逃避一空,一時看不出任何的反常跡象。這個鬼子中隊長朝村子裏開了幾槍,除了引起幾聲狗叫之外,再沒有別的反響。


羅川這個家夥招了一下手,幾個鬼子過來,他輕輕地:“搜索小隊加快步子快趕上去。”


當敵人接近村外魚塘的時候,突然,一片綠色的偽裝浮動起來,隨著幾聲尖厲的呼哨,一支支土洋炮從掩體裏伸了出來,猛烈地向敵群展開了轟擊,猝不及防的敵人搜索小隊當即被撩倒了一片。羅川也不傻,趕緊向一個角落躲閃,總算保住了小命。


鬼子中隊長羅川始終沒有放鬆警惕,一聽到側翼的聲響,又本能地就地臥倒,胸脯剛剛沾地,一道挾帶著刺耳嘯聲和熾熱氣流的火力從頭上橫掃過去,震得鋼盔邊沿嗡嗡作響。這個家夥哪裏再敢停留,招呼傷殘人員:“快快地撤退!”


於是,羅川帶人連滾帶爬地退了回去。


洋炮的轟鳴聲驚心動魄,使得藤本更加警覺起來,等到聽羅川中隊長的報告後,把大嘴一咧:“八嘎!這完全肯定了我的判斷,遊擊隊確實打算在這裏展開較大規模的正麵阻擊。這,這真是螳螂擋車,不自量力!”


“太君說的對,我們殺過去,殺他個人馬不留!”焦大刀道。


“八嘎!”藤本說,“人家既然擺開了陣勢,我們的若繼續采用不加抵抗,猛突猛進的辦法,恐怕也不大容易通過的,而且勢必要付出更大的傷亡。”藤本這個壞東西迅速地思索了一下,“也好!我們的利用這個大好機會,給遊擊隊一個狠狠的打擊,削弱他們的實力,挫折他們的鋒芒,使他們不敢輕易再作大規模的牽製我們的活動,從而求得部隊能夠比較順利地前進。快快的把小隊長以上的軍官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