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八 章 狗來救狗(2/3)

> 在這千鈞一發之時,竄到機槍手身邊的蔣亦良和黃泥頭團長,分別跳到左右的兩個大墳上,推開機槍手,撲到機槍上,向前沿陣地猛烈開火。


在這交叉火力的掃射下,還沒有越過最後一道工事的退兵哀叫著成片倒下。這些死鬼們給八路軍官兵創造了臥倒的時間。


可是,猛烈的機槍火力網嚴密地封住了我八路軍的前進道路……


這時,在贛榆城通向檾莊湖的土路上,不時響起土炮的轟鳴和冷槍的射擊聲,令日偽軍膽戰心驚。他們沿著這條已經被贛榆民主縣長朱明遠統一指揮下的贛東和贛南遊擊隊給徹底破壞的路麵上搜索前進,又累又渴,又急又怕,部隊的零星傷亡不斷增加,前進速度異常遲緩,走了五個小時,向前推進不到五公裏。


藤本少佐乘馬跟隨部隊顛簸地前進,不時地看看太陽,催促手下的嘍囉火速前進。東洋馬在坑坑窪窪的路上深一腳淺一腳地走著,幾次差一點把這個老鬼子給顛下馬。他看了看被凹凸不平的漫長土路,再看看蹣跚爬行的手下,一顆心象油煎似的,覺得這是世界上最難走的一條路。


“檾莊湖急電。”一個鬼子兵跑步前來,呈給藤本一份電報。


“幺係!”藤本接過電報,一串不妙的文字擺在麵前,“八路軍攻村假退,我出村追擊,中了詭計,眼下撤進村邊大墳地固守待援,情況不妙,請貴軍火速支援!打敗八路軍之後,贛榆的半壁江山由貴軍掌控……董毓珮”


藤本吃了一驚,憤怒地一把將電報團掉。鬼子軍官筆直筆直對站著,戰兢兢地偷覷藤本,等待著那伴隨著暴怒而來的可怕的發泄。


瞬間,藤本緊蹙的雙眉倏地舒展開來,臉色一轉而為平和,將電報遞還軍官,用一種若無其事的平靜口氣說道:“不要聲張出去,董毓珮他們會堅守得住的。快快的給他們複電:皇軍距離你處不足三十華裏,我軍正兼程前進,希望他們竭盡全力堅守,等待與皇軍會師,蕩平共軍,以定大局。通知部隊加快速度前進!”


“嗨!”鬼子軍官行了一個軍禮,上馬馳去。


一等鬼子軍官離開,藤本那剛剛舒展開的雙眉倏地又聚攏起來,心裏暗暗叫苦。不由自言自語:“事情真是糟糕透了,戰幕剛剛拉開,想不到就出了這麽大的岔子。精明幹練的董毓珮和老奸巨猾的相明星、平時小心謹慎的董竹庵在這個緊要關頭上居然一齊昏了頭,落進了了八路軍的圈套。八嘎!”


藤本自言自語:“我的是深知這些保安部隊的戰鬥力的,依靠著堅固的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