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七 章 蛤墊床腿(1/4)

八路軍獨立團長朱其藩趴在一片小樹林裏,透過光禿的枝條觀察敵軍的動態。為了避免被敵先頭部隊發現,我軍都隱蔽在一公裏之外的溝渠邊。漫長時間的等待,冰天雪地,加上西北風不停地猛吹,使得朱其藩不停地雙手對搓。


一個偵察兵跑了過來,向團長朱其藩來了一個立正,氣喘籲籲地:“報告首長,現敵軍隻顧猛追,沿途沒有注意搜索。”


“好!繼續偵察!”朱其藩左右手一揮著。


見頑軍正按照步驟行動,朱其藩也就放心了。就想找個地方避避風,加上他對董毓珮仇恨的驅使,很想早一點了解敵人情況,便於尋找機會下手,沒有同手下的團裏其他幹部商量,就帶一個連,悄悄地運動到一片小樹林裏來。


對於朱其藩來說,這次戰役來得比較及時,這是他參加八路軍第一次大戰役,也是他報複董毓珮的一次大好機會,更是他為老縣長朱愛周報仇雪恨的大好時機。


追擊的敵人跟著八路軍腚後猛跑,不加搜索地從朱其藩等人隱蔽的小樹林邊跑過,隻是前推後湧地跟著直跑。當了大半輩子縣保安隊官的朱其藩,不得不從內心深處佩服孫繼先和劉海濤的用兵,戰役正準確無誤地按照他們所指引的路子進展著。


“蒼天有眼呀!”朱其藩自言自語,“想不到精明了大半生的董毓珮,在這關頭上竟昏了頭,竟讓八路軍牽鼻子走。人有失足,馬有失蹄呀!如此看來,這次的董毓珮非玩完不可了。”


這時,敵人的第三梯隊緊跟著走了過來,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朱其藩的眼前。他仔細一看,正是他恨之入骨的董毓珮,真是冤家路窄。董毓珮騎在大洋馬上,正指手畫腳、大喊大叫地指揮部隊追擊,一副小人得誌,不可一世的熊樣子。


朱其藩一看到董毓珮,立即就燃起怒火,再看他那高高在上的鱉樣,更是氣不打一處出。狂熱的個人出氣欲望使他失去了理智,使他忘記旅首長不準擅自行動的命令。他猛地拔出盒子槍,透過枝條的間隙,瞄準董毓珮就是一槍。


也該董毓珮暫時命大,就在他摟槍扳機的同時,董毓珮的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