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五 章 惡戰之前(1/3)

八路軍山縱二旅旅部大院裏,燈火通明,來來往往,一片忙忙碌碌的氣氛,電話鈴聲不停地響著,發報機也在滴滴地叫著,這裏正在作戰前準備工作。


億萬星鬥中,月亮爭奇鬥豔。幾聲戰馬的大聲嘶叫,更加重了這裏氣氛的緊張狀態。


大廳裏燈光閃爍,人影晃動,旅長孫繼先正在主持旅裏黨委擴大會議。


“情況是這麽回事:上次葛墩埠戰鬥後,董毓珮逃竄到檾莊湖一帶收拾殘部,駐紮整頓,並急電江蘇省現政府主席韓德勤,請求派兵救援,韓答應近日派兵前來這裏。”旅長孫繼先向大家看了一眼,“為此,我們必須趕在前邊把他們消滅掉,讓他們做白日夢去吧!江華同誌,你們還有什麽要補充的沒有?”


“沒有啦。”眾道。


“你們先別急,讓我先說兩句。我們就當前的情況分析研究,決定來它一個誘敵深入的打法,把這幫家夥一舉殲滅掉,這對我們打開濱海地區的海上東大門——贛榆,是十分必要的。大家千萬別小看贛榆這個小地方呀,她是我們從海上運輸的最佳途徑,又是軍隊供給的肥地方。為此,我堅決同意老孫的看法,打一個漂亮的殲滅戰。”政委江華補充著。


“好!”眾道。


“董毓珮這個大潮種,真是個一個夏天都孵不出雞來的黴蛋!”副旅長劉海濤又無比憤慨地用贛榆話說道,“前幾天的苦頭還沒有吃夠?他就忙著自找死路。那好嘛,咱們就成全這個不知死活的鱉子子!”


“是呀!”政委江華接著說,“宋繼柳剛才向我報告說,董毓珮早就同鬼子藤本勾搭上了,上次韋家嶺戰鬥,朱愛周都拚上身家性命了,可他藏匿在山溝裏連大氣都不敢喘,眼睜睜地看著朱縣長被圍自戕,也不上前幫忙和製止。現如今,我們打鬼子他們又起反作用,專挖我們的牆腳,目下等於公開了他們漢奸的身份了。真是氣人不輕呀!”


“誰說不是呀,讓這樣的人緊靠著我們身邊不是什麽好事,和這種人當鄰居遲早要吃大虧的!”我看不如趁早把他們吃掉或趕走為好,現就把這個釘在贛榆人民心中的釘子拔掉算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