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三 章 好漢受陷(1/3)

陰沉沉的天空下著小雨,隻穿一件短上衣的宋繼柳,在隊部夥房門前正汗流浹背地劈著木柴。隻見他開始先用大斧子劈,劈著劈著竟把斧子扔在了一邊,幹脆直接用手掌劈。


這些在國民黨區中隊當兵的兵蛋子,哪見這個場麵?個個嚇得直往一邊躲閃,再也不敢近距離監視宋繼柳了。


中口看自己的老隊長也在受窩囊氣,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痛苦,猛地趴到宋繼柳的背上,流出了萬分委屈的淚水。這對共患難的異國戰友,剛直不阿,在惡勢力麵前是決不會服軟的。


自從小野被蘇丹私放之後,失去軍權和自由的宋繼柳十分擔心部隊的情緒。


此時,來看他的皮永新心急如火地說:“隊長,我們帶來的人聽說你被‘看’了起來,大家情緒特別激動,都要來打‘抱不平’!另外,此事要是被祁三妹知道了,還不知會出什麽岔子呢!可話又說回頭了,要是大夥兒真的來了呀,也可以給張新駿看看咱們不是好惹的!”


“是呀!我們是祁隊長叫祁三妹請來的,真怕她看事不服,把那麽個壞家夥給宰了。”中口也不安地說道。


“不好!”宋繼柳聽後,這才感到事情發展得比他想象的要嚴重得多,焦急地一把抓住皮永新說,“別,別,千萬別亂來!我們帶來的人大部分是原鋤奸隊的人,他們一來鬧,那咱更是有嘴說不清了,這正好讓董毓珮、張新駿等人,一及對咱們有成見的人抓住了小辮子了,張新駿的親信萬小平就會叫直屬隊采取行動。”


“是這麽回事。”皮永新道。


“另外,一定設法別讓祁三妹知道我們的委屈,她聽到這件事後會激動的!現隻要我們雙方一幹起來,就會引起全區隊大亂和分裂,這正好幫了小鬼子的大忙,敵人就會趁機把我們全部吃掉。為此,你必須騎馬親自去說服一下,一定要穩定局勢。”繼柳憂心忡忡地道。


“是!”也有所悟的皮永新幹脆地答應之後,急忙走出門去。緊接著傳來了遠去的馬蹄聲,皮永新走遠了。


沉沉的夜色籠罩著贛榆二區隊的駐地,宋繼柳正坐在床邊捉虱子,小野忽然竄進屋,用槍逼住說:“宋隊長,我是特來接你走的,你給他們出了那麽大的力,可是董毓珮等人還是要殺你,你是一個令大日本軍人敬佩的好漢,所以特來請你。芳子、鬆田兩大佐和藤本少佐、佐藤少佐都說了,隻要你能跟我們合作,贛榆或海州府的軍、政、警高官任你挑。”


“這是……”宋繼柳見到小野先是大吃一驚,但很快就平靜下來,故意大聲問道,“是那個將佐叫你來當說客的?”


“是芳子大佐和鬆田大佐叫我來的!這裏還有她的親筆信,隻要你能聽他們的話,協助大佐搞好情報工作,立馬就先給弄個中佐支隊長兼州官或縣長當當。另外,她還說,隻要你能幫助日本人,就是自己給你當個助手也心甘情願!”說罷,他便湊過身來遞信。


宋繼柳趁小野送信之機,猛地奪過手槍,大聲說道:“舉起手來。”


不料,門外又有一人把手槍正指著宋繼柳,對準他就是一槍。與此同時,宋繼柳的槍聲幾乎同時響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