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 章 頑搞分裂(1/3)

此時,在另一間屋裏,經教育已轉變的前幾天被宋繼柳捉到的日本特務小野,來向宋繼柳報告敵人出動的情況,小野說;“……情況這是這樣,你們要設法應付。”


宋繼柳把他介紹給祁太和及張新駿,沒等祁太和同小野握完手,張新駿就急著上前抓著小野的雙手,神態自若地說:“二區多了一個好成員,謝謝你這個與魔鬼打交道路的好內線!”


“不客氣!為了阻止這場罪惡的戰爭,我的一定積極地反戰!”小野真誠地說道。


區隊轉移後,日本反戰成員中口蹲在一個草棚裏正在清點戰利品,蘇丹走來,嘲笑地說道:“啊呀!日本人真不會享福,偏要賴在俺們這裏找罪受,這是為了什麽呀?難道說是真的圖我們這裏的大對蝦好吃嗎?”


“是的!贛榆不單單對蝦好吃,海蜇更好吃!這個徐福的故鄉什麽都好,就是壞人太多,心胸狹隘的小人也大有人在呀!真沒有想到的是,徐福的後代中,竟有這些不爭氣的人物!難道說日本人民都是好戰分子嗎?可以談白地告訴你,本人就是一個反戰成員,現在隻有以毒攻毒地打擊侵略者,才是最有效的反戰!”中口毫不客氣地說。


“哈哈!”蘇丹把嘴一撅,哈哈大笑,“嗬嗬,一個東洋小日本也說要打擊侵略者,簡直是在唱大戲!”說完,咂咂嘴不服氣地走了。


中口又氣又恨,他痛苦地直打自己的耳光。祁太和從一旁經過,打趣道:“怎麽啦,保管員先生?這打耳光是不是數錯了數啊?”


“祁隊長,日本人就不能來中國打日本侵略者嗎?本人在原鋤奸隊打鬼子從未手軟過呀!”


“是這樣的!”祁太和一邊幫著擺放彈藥,一邊說,“這要看個人表現了。你作為日本人勇敢地脫離了侵略者,並同他們作堅決鬥爭的事實,大家不是都看得清清楚楚的嗎?再說,你們日本國的高級幹部裏,不是也有人因反戰而被軍國主義殺害了嗎!”他停了一下,把棚外的子彈箱抱進來,又問他,“是不是有人在你的麵前和背後嚼舌頭了?”


英雄好漢、日本反戰成員中口為了維護區隊的團結,隻有打掉門牙往肚裏,忙遮掩道:“不……沒什麽,隻……隻是隨便說說。”


祁太和回到區隊部小會議室,張新駿忽然要代表“軍統”,提出了抓緊處理擴編進來人員“動機不純”的問題。萬小平受到了蘇丹的影響,他拍馬屁地迎合道:“張先生來的時間不大長,本人從他的教導中大有收獲。宋繼柳帶來的人不太多,可是一到隊裏就當上了副隊長兼分隊長,這使許多區隊員想不通。”


“誰有能力幹隊副都一樣。擴編以來幾個月,打了那麽些的仗,繼柳所帶的分隊不是表現得很出色嗎?在區隊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