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七 章 英雄將校(1/4)

參謀長喬金亭看著山下邊,敵人成片的屍體,臉上露出了笑容來。這時,朱愛周警衛員薑振海從一邊過來,對他說:“報告參謀長!朱旅長請你到他那邊去!”


朱愛周這時,正坐在被炮彈炸死的一警衛員身邊,滿臉全是眼淚和汗汙。喬金亭來了,朱愛周說:“老喬,咱們得設法突出去了!”


“現在有這個必要嗎?”喬參謀長把眼一瞪道。


“有!現在後麵的槍聲不大響了,日偽軍有可能衝進了他們的陣地了!咱們光顧往外打?你看看身後那個莊上是什麽?”


旅參謀長喬金亭發亮的雙眼朝著朱愛周指的方向看去,透過彌漫的煙霧看到兩麵太陽旗在村前飄動。他又仔細地一看,隻見村子裏麵大街上,已經有著黃皮的小鬼子在追逐人群,沒有來得及撤退的老百姓在鬼子的炮火下東跑西顛,爭相逃避。


“不可猶豫,立即突圍!”朱愛周果斷地下著命令,“否則後邊的鬼子壓過來,我們將會受到兩麵夾擊,後果不堪設想!”


“怎麽個突法?要是沒有把握,還不如利用這麽好的戰壕,來好好地同小鬼子痛痛快快幹上一家夥!也好讓大家過過手癮!”旅參謀長喬金亭說道。


“少給我多羅嗦!現命令你和劉寄萍主任立即組織突擊隊,由你任隊長,劉主任和宋老大為副隊長,立馬給我帶這裏的老百姓和沒有戰鬥力的人,向盧山方向突圍,不得有誤!”


“是!那你呢?”


“我斷後並掩護你們突圍!”


“不行!你是一旅之長,必須先出去,還是由我和郭副旅遊長斷後為好!”


“有警衛隊的皮永新陪我斷後!”朱旅長道,“這是命令!不許多說!”


“是!”旅參謀長喬金亭無可奈何地答著。


一支由宋繼柳帶領的八支輕重機槍開道、正訓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