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六 章 大戰贛北(1/2)

一大清晨,迎著毛毛細雨,贛榆常備旅警衛隊、後勤人員和宋繼柳的鋤奸隊的官兵們,都在四周村落的薑家村附近,依山傍水地帶,按照劉先生、劉寄萍所提出的要求,在挖工事。他們揮著洋鎬、鐵鍁,不一小會就出了一身大汗,有的把手都磨出大水泡。


贛榆縣常備旅旅後勤王子昌一邊挖著泥土,一邊擦汗,嘴裏還輕輕地說:“殺鬼子就去用力地殺吧!何必把這些力氣用在這無謂的山溝裏!”


事實勝於雄辯,後勤人員對於打仗挖戰壕,確實是門外漢;過去他們用鍁裝糧,用簸箕簸米,寫寫材料,現在竟堆石頭和泥土,竟然是槍未響先挖溝,白白地浪費力氣和時間。


“兄弟們!”朱愛周看到了不好的苗頭,就笑著說,“戰前多流汗,戰時少流血!給我好好地幹吧!官兵們,我朱某人不會讓大家出力不討好的!等再過一小會兒,大家就知道現在出點力的好處了!”


朱愛周順著戰壕往前走,他看到一塊小山腳下,副旅長郭洪誌已眨著小眼在指揮著警衛連在挖機槍戰壕。他知道郭洪誌在這裏的心情是矛盾的,因為他自從來到常備旅後,一直總是盯著旅裏進步的官兵,對朱愛周的本人也是看得特緊,生怕這個常備旅被中共拉走。這是為什麽?因為他郭洪誌竟然是“軍統”的人唄!


當天下午,在部隊轉移的行動中,這個副旅長郭洪誌為了表現自己積極抗日,竟把鋤奸隊捉到的兩個鬼子兵,兩槍就給撩倒了。


“這樣不好吧!”朱愛周批評道,“你不該殺戰俘,如果我們把這兩個日本兵留下,將來放回去,一定不是壞事。”


“狗日的小鬼子!”郭洪誌賭氣的說,“也不是個好屁事!放回去?!中國那麽些軍民都死在他們的手下,這兩個殺人不眨眼的儈子手,還有什麽資格活著回去?!旅座大人,你不會是為自己留條後路吧!”


朱愛周知道他是江蘇省方派來監視自己的壞貨,他是有背景的人物,這個家夥是為了斷絕贛榆縣常備旅的一切後路,這才有意開槍殺了那兩個日本的倒黴蛋的。這次防守縣政府駐地,別有用心的郭洪誌自告奮勇,要求掌握幾挺機槍。


這個副旅長郭洪誌也想在眾人麵前露一手,耍耍威風,樹立一下自己的威信,從而也要求打機槍。劉寄萍、宋繼柳、皮永新、中口、山口、徐允奪、吳廣善、戚萬紅等人也不例外地要求打機槍,因為這樣打起來解渴和過癮,同時鋤奸隊也都持長短雙家夥投入戰鬥。


旅長朱愛周和參謀長喬金亭都特別信任鋤奸隊,為了起到“平衡”作用,所以也就放心地同意了這些人要求打機槍要求。激烈的戰鬥馬上就要打響,最好的武器就應該掌握在最優秀的人員手中,隻有這樣,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朱愛周走到劉寄萍身邊,劉寄萍這裏正把一把嶄新的機槍架在戰壕邊,自己趴地壕溝裏,端著機槍把四周轉動瞄準,看是否是最佳的掃射角度。


在眾好漢的槍口之下,小山的遠處已沒有來往行人,因為在得到敵人要來進攻的情報後,朱愛周已經叫人通知當地老百姓向山裏轉移了,一則怕戰鬥打響,會傷到無辜老百姓;再者怕被日偽軍用他們來當擋箭牌,使我軍打不出水平來。現在不遠處的對麵隻有敵人的騎兵在大道上來回巡邏。遠遠的村落裏,有無數的人頭在晃動,這是壞蛋們在作戰前準備工作。


皮永新指著機槍戰壕,笑逐顏開地對朱愛周說:“旅長大人,你看還行吧?”


“還算可以!”朱愛周用步子量了戰壕長寬點頭說,“你的感覺如何?心裏調整好了沒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