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三 章 巧回贛城(1/4)

陰沉而又嚴寒的初春之夜,細雪霏霏地灑落著,東北風從冰冷的海麵上卷過,吹得電線嗚嗚咽咽鬼叫。原名小沙河現名青口河的兩岸,野地裏象和尚的腦袋似的,隻有讓風雪無情地掃蕩著。


西邊一片片黑沉沉的影子,那是大山、城鎮和樹林。就在那黑糊糊的城鎮上空矗立著高高的炮樓,那圍繞著文峰塔的炮樓頂上,時隱時現地閃爍著燈光,象一條巨蟒的眼睛,一眨一眨地盯梢著人們。嚇得膽小的老百姓天還沒黑,就趕緊上床躺下打擺子,不敢出大門。


這裏是河堤縱橫的海邊平原,大小堤上布滿了層層疊疊的銀杏、甜槐和圍牆一般的白楊樹林。在黑壓壓的樹林中藏匿著一座廢棄的破廟宇,四周一片幾裏沒有人煙。


在破廟宇的邊房裏,宋得森正坐在一盞豆油燈邊,和附近地區的十幾村保長小聲地計劃著動員老百姓的數目,以及拆城牆用的家夥的數目。各村一報人數,大大超過五千人的數目,已經達到了九千人之多。


村官還要再動員一些,宋得森說:“好家夥,這接近八個團的人馬,不用再增加了。”


村官們答應著笑笑走了出來,都圍在劉寄萍的四周聽他那富有鼓勁性的談話。宋得森到大殿找朱愛周,隻見朱愛周披著軍大衣,正在一張地圖上比劃著,宋繼柳端著燈站在旁邊,警衛隊長皮永新正威武地站在一邊,警惕地向四周看著。隻見朱愛周拿著紅藍鉛筆在地圖上哧哧地連著劃了幾個箭頭,幾個大小圈圈,宋繼柳的一隻手,在朱愛周劃過的地方指點著。


“報告!”宋得森報告道,“朱縣長,請來了九千多老百姓。”


朱愛周抬頭來高興地說聲:“好!謝謝!”便又看著地圖沉思起來。


宋得森來到西屋一看,幾個區隊長和十幾個旅直屬小頭頭正小聲地說著話,整理著上級調來的槍支彈藥和救護用品等等。一見宋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