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 章 戰前動員(1/4)

宋得森擺擺手,示意大家不要插嘴,接著說:“老鄉們,還是聽聽劉主任的吧!”


劉寄萍趕緊點點頭說:“宋老先生,我們正想找你商量這個哩。這次進攻贛榆的主要是小鬼子,隻有不多的漢奸在前頭充當炮灰。我們決定在贛榆城和青口鎮打他一個伏擊。我們打算動員老百姓馬上撤到西邊山區,讓他們看到咱們是怎麽打鬼子的,讓勝利的凱歌來直接教育百姓,這比任何大道理都有說服力。”


“還是劉主任說的在理。”宋得森的雙眼立即發出了光來,趕緊接上來說,“那我把鄉親們召集起來,你跟他們講講。”他轉過身去,放開嗓子大喊,“鄉親們快到我這裏來,俺們有話要同大家說。”


當宋得森和劉萍說話的時候,村民遠遠地站著打量這支剛剛成立不久的國民黨贛榆縣常備旅的騎兵營,當兵的都著清一色的粗布衣服,武器裝備雖然落後,但精神麵貌特好,同其他國民黨地方軍隊有著天壤之別,給人一種難得的安全感。


當百姓又聽宋得森說這是一支真正打鬼子的國民黨軍隊,見那個帶隊的同宋得森談得特近乎,自然而然地產生了好感。既而聽到宋得森招呼,就流水般向這裏湧來。


鄉長吳明示猶豫一下,不大情願地跟著人們後麵動著。


劉寄萍麵前的寬地上擠滿了黑壓壓的老百姓,他們有當地的,也有外村的,還有外省逃難來的。他們潮水般向前湧,極為好奇地盯著劉主任看。


“快讓讓,讓俺們也看一眼真正的青天大老爺!”一位牙齒全掉光的老太太,邊擠邊說著,顫顫巍巍地走著。


宋得森讓朱愛周和劉寄萍登上一個大土堆上,向老百姓介紹說:“鄉親們都來見見麵。這位就是國民黨贛榆縣長兼贛榆縣常備旅少將旅長朱愛周先生,這位是中共黨員、旅政訓處劉寄萍主任。他們這幫人馬,是真心打小鬼子的,同混蛋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