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九 章 眾罵貪官(1/4)

一清早,贛榆縣城文峰塔前就擠滿了人,四周村落的老百姓,紛紛來到這個有宋繼柳這個保護神保護的地方,打聽小鬼子進攻的消息。心想:發大水爬到屋頂上,過一時算一時。


又是幾團逃難的人家湧入城區,從他們的行李來看,大多都是較為富裕的家庭。他們擠在大街倆邊,歇歇腳,一麵狼吞虎咽地喝著討來的生水,一麵用疲憊的聲音回答人們各種詢問。人人麵黃肌瘦,個個疲憊不堪。


“這種日子真是沒有辦法過了!”難民中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太婆向老百姓們訴起苦來,“這叫什麽事呀?成天提心吊膽亂跑,生不如死。若不是這幾個可憐的小家夥拖著腿,我早就在過黃河時跳下去啦!”老太婆說著,不由大哭起來,淒慘的淚水落在腳邊一個躺著小男孩子身上。隻見小男孩子更是可憐,他瑟瑟發抖地縮在地上。


小男孩子可能是老太婆的孫子,聽到這個哭聲,眼睛也開始紅了起來……


老太婆的話引起了村民的同情和感觸。一個青年婦女十分氣憤地接上說:“說一千道一萬,還是咱老百姓遭殃。這些年來,納糧交稅,養了那麽多兵馬,都是些白吃幹飯的飯桶。小鬼子一來,跑得比兔子還要快,老百姓大瞪著雙眼叫壞蛋禍害。”


“別說這些惱人的啦,再說就要氣死人了!”人群裏響起雷鳴般的聲音。


人們的目光立即被這個聲音吸引了過去。


說話的是個二十二三歲的小夥子,結實的體質,寬廣的胸脯,濃眉大眼中透出一股英雄氣概。他叉開雙腿站在那裏,象正義的孫悟空,兩個握緊的拳頭半懸著,擺出一副戰前的架勢。給人一種少見的安全感,從黑暗中看到了希望!


小夥子不在意人們驚訝的目光,放大聲音地繼續說下去:“那些國民黨當官的,平時對老百姓本事可大了,聽到炮聲,就腳底抹油——竄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