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八 章 彈穿山楂(1/4)

上個世紀,一九三九年正月初七灰蒙蒙的天空,欲曙未明,陰沉沉地壓著濱海大地。帶著血腥氣味的冷風,劈頭蓋臉地向西南海麵刮去。奔流著大沙河,橫跨連雲港全境,向著美麗富饒的黃海,開始不斷地流淚控訴。灰白色的海鷗飛掠長空,恐慌地拍打著翅膀,發出一片惱怒悲憤的叫喊聲,聲討著小日本在中國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天剛發白,西北地區就升起一片罕見烏雲,緊貼著地麵,連接著天空,翻翻騰騰,好象天空中飛來黑壓壓的蝗蟲,海麵上隨之掀起了滔天大浪的巨峰,滾滾向前。


烏雲中,伸出一條灰蒙蒙的蟒蛇,從濱海地區日照的安東衛向贛榆的柘汪、九裏、海頭和贛榆城遊動。它的頭快要頂著龍王河,尾巴還在柘汪口上,不斷地拱過來,拱過去。在海青大道上蠕動起來,爬行,虯曲,絞起了一條黃褐色的雲帶,讓人毛骨悚然。


不一會子,雲帶向東南方散開,鋪天蓋地地揚起了煙尖。端著三八大蓋槍,身著黃色狗皮的海匪強盜,一群群,一波波,密密麻麻,蛆蛆似的湧向山坡、小徑、田野、樹林、村莊……


他們嗥叫、狂喜、獰笑……有時分路合擊,有時集中兵力猛攻。除了對中國軍隊進行猛擊之外,同時還向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開槍射擊,甚至連八十老嫗也不放過。這群滅絕人性的惡狼,進行著殘忍的殺人競賽,走到那裏那裏就傳出哭叫聲。無論是好製造是非,還是好主持正義的贛榆人,都成了這幫惡魔練槍和練刺刀的活靶子,好不一鍋端。


一片片山林被焚燒,一處處村莊被毀壞,一塊塊農田被踩平,一隻隻漁船被炸碎,一個個躲藏不及的百姓慘遭毒打、強奸、槍殺。雞犬的驚叫聲,小孩子的哭叫聲,受害者的怒罵聲,子彈的飛鳴聲,炮彈的轟炸聲,聲聲揪人心,聲聲要人命。


多日無雨天氣,風化石鋪起的路麵已經尖土飛揚,讓人睜不開眼睛。一輛日本軍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