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七 章 血戰連雲(1/2)

針對鬼子進攻的情況,為防止敵人再次強行登陸,萬毅團長在工事裏給大家開了一個小會。於是萬團長道:“兄弟們,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在劉先生劉曼生、宋繼柳等人的建議下,我們應該分兵把守三個製高點,另外又在沙灘上修築工事。在沙灘上修築工事特別困難,我們按照劉曼生和宋繼柳傳授的方法:用石頭砌牆,在木棚上堆上爛泥和石頭搭成戰壕。”


“好!”眾道。


“東北軍的兄弟們!”劉先生道,“在萬毅團長的親自指揮下,全團官兵一定團結一致,克服了壕溝內高低不齊行動不便,無法排水等困難,真是了不得呀!現大家緊盯著停靠在東西連島前的敵軍艦,把膽敢來犯之敵人打回大海!”


“是!”異口同聲後,大家又暗暗發誓:“小鬼子膽敢爬上來,就叫他們死無葬身之地!”


第四天拂曉,海麵上一片霧茫茫的,四周一片寂靜,朦朧中哨兵似乎聽到水天相連的地方傳來隆隆的馬達聲。不一會兒,隱隱約約地看到汽艇正快速向岸邊靠近,哨兵立即發出信號彈,全體官兵聞風而動,迅速進入戰鬥狀態。官兵向海麵一望,隻見日軍的幾艘汽艇正借霧向岸邊開來。


小鬼子的汽艇靠岸後,見沒有動靜,竟然蜂擁而上。說時遲,那時快,隻聽一聲“打”。六六七團在團長萬毅的親自指揮下,快速地把一梭梭複仇的子彈掃向侵略者,衝上海灘的小鬼子頓時被撂倒幾十個,沒有被消滅的,屁滾尿流地逃之夭夭。


天大亮了,太陽從海麵上冉冉升起,陣地上又恢複了戰前的平靜。這時,天空上傳來了震耳的轟鳴聲。隨後,幾架艦載機飛到了沙灘上空,向我軍陣地俯衝投彈。陣地上頓時火光四起,濃煙滾滾。日軍海軍陸戰隊三千多人倚仗空中優勢,再次向岸上猛攻。


萬毅團官兵不顧敵機的狂轟濫炸,快速地向鬼子猛烈開火。日軍的衝鋒一次次被打退。在這次戰鬥中,我軍前邊的倒下了,後邊的又衝了上去,傷亡也是很大的。戰鬥一直打到傍晚,鬼子再也撐不上勁了,就開始收縮,並逐漸停止了進攻。


萬毅團長派出徐大個子、吳廣善等高手趁夜色潛近敵營摸清情況後,就主動地同劉曼生、宋繼柳一及副團長、參謀長等人,連夜研究下一步作戰方案。萬毅團長下定決心後,一揮右手說:“三營長,團裏命令你們馬上開飯,盡快調整一下,好好休息一會,夜裏一時正,偷襲敵營。”


“是!”三營長答應著。


三營長接受任務後,挑選了營裏得力的骨幹協同鋤奸隊員,組成了偷襲隊。每人都帶兩支二十響盒子槍,十多個手榴彈,子彈二百多發,另外每人配備一把大砍刀或長劍。這才令隊員趕緊吃飯,抓緊休息了一下,好精神抖擻地投入到新的戰鬥中去。


三營的偷襲隊趁夜深人靜出發了。一路上沒有聽到任何動靜,小鬼子已經進入夢鄉。隊員們悄悄地插進了敵營,使還沒有醒過來的敵人目瞪口呆,抱頭鼠竄。三營官兵利用手榴彈和砍刀、長劍一陣猛揍,小鬼子全無招架之力,好似落水之狗,倉皇向海裏鑽去。


小鬼子在孫家山失敗後,除了無奈地用飛機和艦炮對附近地區守軍陣地進行轟炸外,再也沒有膽子對孫家山一帶進攻了。然而,賊心不死的小鬼子,轉而沿鐵路向西企圖迂回到後雲台山。被偵察排長徐大個子發現,報告萬團長後,及時地報告到一一二師部,使其在廟嶺附近有了充分的伏擊準備。


這天拂曉,萬毅團快速來到廟嶺,一下子就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